3/20/2012

擅自主張這才是京都的麵

因為實在是很喜歡一乘寺這個區域,於是哩可以吃得幾乎都想吃一遍。
ㄟㄟㄟ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啦。
12月29日那天吃了一堆東西…一直都寫不完的感覺(笑)。

接著要分享的一間賣[雞麵],在2010年10月10日的[伊佐夫]。
雖說不過開不到一年,卻在這號稱京都拉麵的激戰區一乘寺,闖出了些名號,很多人吃過都在網路上留下好評,也多希望這個由有些痞痞的年輕老闆開的麵店能持續的生存下去。

其實Milly前去伊佐夫時,掙扎了好一會。
因為是吃了中飯後才剛去了一旁的咖啡屋[カフェ アノニマ],喝了咖啡吃了布丁,可是…被那很時髦的店頭看板給吸引了,就想還是拼了一吃吧。
畢竟都來到了京都拉麵的激戰區一乘寺,總該留下些[拉麵]的味覺記憶才好。
的確在區內有著京都發跡的[天下一品]的本店,不過說實在要去吃的意願不高。
好奇的是那口味清爽,傳說中的[雞麵](鶏そば)。
是偏見也好,Milly以為與其是那口味濃郁的[天下一品]拉麵,看起來更高雅的[鶏そば]雞麵,更應該成為京都的拉麵代表。
不過~聽說,大家都說京料理雅緻清淡,京都人卻意外得頗偏好口味重的食物。
好勒~不要扯遠了。
基本上,是很直覺的被[雞麵]和店面的時尚感給吸引了~於是進去吃了麵。
店內外的時尚裝潢,是為了讓附近的女子大學生也可以輕鬆的進來。
畢竟~清淡的口味,多少也是為了討好女生的味覺。
至於店名[伊佐夫]是祖父的名字。
是很喜歡在字面上,玩遊戲的老闆。
例如,這裡的拉麵就不是稱為[ラーメン]而是[TEN麺],理由是就是不想稱自己的麵是拉麵。
同時在店內的筷子桶等地方,可以看見些雞的商標圖案,為何下面寫著[momota-kun]也是一個謎?

是很搞怪的老闆。
說老實話,當在櫃台前坐下,看見穿得很~新潮,像是在酒吧打工的老闆,還真的有些耽心,之後端出的麵會很誇張。
好在當天點的[鶏そばTEN麺],意外的好吃。
說意外~哈哈!也太對不起老闆的用心,可是真的是意外的好吃。

首先湯頭是透明度很高的黃金色,一口喝下去是[上品]的風味。很清淡卻也甘甜入味,是以近江黒鶏骨架和魚乾類等熬煮的。麵是自家手工製麵,有適度的咬勁還可吃到些小麥香。
雞肉是以[雞腿叉燒肉]來切片,上面再放上白蔥絲、小松菜。

看起來以為是竹筍絲的食材,吃下去才知道是馬鈴薯絲。而且還是來自北海道富良野的有機馬鈴薯。
一口麵一口湯一點雞肉的吃著,好舒服的滋味。
然後,偶然的~還在味覺中留下了些[柚子胡椒]的隱味。
沒錯!再次偏見的以為~這才是京都該有的拉麵滋味。至少是對於像Milly這樣對京都的深澳有著微妙憧憬的旅人來說。
那天實在之前已經吃太多東西,否則還可以依照建議,再點一份[鶏めし](雞肉飯),淋上拉麵的湯來吃。
聽說也是絕品滋味呢。

聽說老闆在京都北白川別当地區的拉麵店[あかつき]工作多年後,便開始了日本全國的邊吃邊走[修行],更在北海道旭川的[梅光軒]停下來工作過一段時期,之後才回來京都開了這間[伊佐夫]。
一個人經營起了這間強調著「無化調」「国産」「安全」的雞肉拉麵店。 
近日~老闆還推出的限量的[鯛そばTEN麺],還沒緣吃到,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http://mobile.twitter.com/isao10men700yen
這是老闆的twitter
看著看著~真的以為很有趣的人。
像是一天寫著[本日スープ不出来の為、夜の営業お休みさせて頂きます。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似乎因為當天因為熬不出理想的湯頭,於是晚上暫停營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