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2

預約的矛盾值

12月31日,日本是過一月一日的新曆新年,於是這天就是除夕(大晦日)。
這回住在京都旅行兩周,預約住宿時最花時間也最難抉擇就是在12月30日~隔年的1 月2日。
因為近年來,日本人也頗喜歡住在旅館內渡過新年假期。
吃著旅館準備的豪華餐,又可以兼顧放假的旅遊氣氛。
很多旅行地方(似乎除了像東京這樣的都會區外)的旅館和HOTEL都很快就客滿,尤其是想旅行兼過年還可以去有歷史的神社巡禮拜拜的日本人,更是幾乎擠爆了京都這古都的所有旅館和HOTEL,更別說還要加上歐美來此新年假期的歐美人。
本來Milly也嘗試寫信去預約[宇多野ユースホステル],因為這裡在除夕夜會帶著來自世界住客去八坂神社跨年。只是可能是太熱門,很早這天就客滿了。
其實也預約了1月1日的[宇多野ユースホステル],ㄟㄟㄟ卻也在旅途中取消。
熟女已經被寵壞了,不但會住宿YH。
不過在櫻花季節或是新綠時節,道是怎麼都想住一次這多次被選為最舒適最有風味的宇多野YH。Milly想在京都跨年又不想付出比平日倍數房價的HOTEL,真要說~真是有錢也未必可以預約到心中理想的住宿。
因為即使已經漲價,要在新年住宿京都的人還是比像是Milly這樣不想花錢的人多,多很多。

權宜之下,Milly預約了相對來說便宜又可以體驗的時尚膠囊旅館[ナインアワーズ](nine hours)。
只是問題又出現了。
Milly除了想在跨年這天住在京都,想去知恩院參加念願的除歲的鐘,更吃著豪華預購年菜看紅白。住膠囊旅館似乎就不是很方便吃豪華預購年菜看紅白,難不成為了要吃年菜就放棄一直想住的時尚膠囊旅館?或是該脆先放棄那頗貴的年菜?!。
這一猶豫~出國前夕不能不決定預約時,能選擇住宿的HOTEL就更少了。
這是看見了一間位在京都御所蛤御門前的老牌HOTEL,看資料頗有歷史(京都の水戸藩邸跡),外觀又不是很殘舊甚至有些氣勢,還面對著廣大綠地的京都御所,那為什麼會有空房留到現在?
就像是沒客人的餐廳會猶豫進去的心態一樣,明明相對來說沒加太多價錢,卻還是不能能立即決定預約。
最後讓Milly總算以這HOTEL的訂房網路訂了單人房,關鍵的理由是…這間老字號似乎也曾風光一時,得過都市景觀獎的HOTEL,有著已經完成重新裝潢的單人房。
看了那重新裝潢的房間,是喜歡的簡約時尚風。
就甘願預約了。

京都ガーデンパレス
http://www.hotelgp-kyoto.com/
當時預約的是單人房,スタンダードシングル9100。
這房間房價的依季節來設定,介於9700~5200日元間。
實際住宿,發現位置清幽,HOTEL前有公車站,房間也很乾淨簡潔。
實在也看不出特別的不便不利點。
地下鉄 丸太町駅2番出口徒歩8分/今出川駅6番出口徒歩8分
或許真的只是現在京都的住宿選擇多很多,單純是沒有新鮮[話題]的關係吧。
直覺上,當天看見的客人,也多是上了些年記的紳士和女士。
Milly在這[京都ガーデンパレス]不帶著憧憬又不好奇的住宿,是可以滿意的。
更何況~寄好行里後才發現,原來一直想去的京都[虎屋茶療],就在距離HOTEL步行不到三分鐘的地方。

4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好沮喪噢~
剛剛去小南風看了一下,Milly每次的上課時間都跟我不搭XDD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
本來哩要選四月20日那天
後來呢~~
大家起鬨說
27日是milly的生日
於是就選了27日了

milly

側耳 提到...

啊啊~
如果是20好我就有辦法參加了><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
真可惜哩
希望下次可以有機會看見你︿︿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