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9

輕井澤以回憶領路

搭乘普通列車前往輕井澤路徑Milly已經是非常的熟悉,從多年前嘗試搭乘以來。要利用新幹線以外的路徑錢去輕井澤,要留意的兩大原則,一是擅用早上的[通勤快速]列車,來減少轉車的次數和時間,同時為免無謂等車時間浪費,就最好事先查好連結[橫川]和[輕井澤]間的巴士時間。
08:45~10:00~11:05~12:00~13:50~15:50~17:20~18:10~19:00~
以上是從橫川吧是發車的時間。
知道了這時刻表,在去推算幾點從東京搭程上車即可。
至於為什麼要轉巴士?不直接搭鐵道前往呢?!
簡單來說,以前的確有火車可以從橫川搭乘到輕井澤,但已經廢線改用JR巴士連結,現在要搭乘JR直接前往輕井澤就只能利用長野新幹線。
從東京山手線圈內前往橫川的車費是2210日元,500日元巴士票要在車上另買。
加起來的話,從新宿前往輕井澤為2710日元。時間精算的好的話,7點18分從新宿出發,10點34分可到達輕井澤。
搭乘新幹線車費則是5550日元,從東京都內前往須先轉車到東京車站搭成長野新幹線,約費時一小時多一些些而已。
(ㄟ~~不過是三個多月前,費用好像貴了,現在從網上查詢搭乘普通列車前往橫川是2510,新幹線是5950日元ㄟ,車票漲價了?!)
在時間上當然是新幹線快速,費用兩者也不過差個2800日元左右。
行李多或是不想換車多花時間的,或許選擇新幹線較好也不一定。
但Milly個人喜歡搭乘普通車經過[埼京線][高崎線][信越本線]轉搭[JRバス関東碓氷線]的前往,沿線的車窗山野風景很棒,絕對勝過新幹線車窗。

總之就是這樣。(基本上在BLOG會忍不住多囉嗦些交代)
大約10點30分之後就到達了輕井澤。
以事先查看在輕井澤南口搭乘的HOTEL接駁BUS時間來看,搭乘14點50分的巴士,15點25分到達之後去CHECK IN最剛好。
這麼來說,還有很充份的時間去輕井澤街上,隨意散步一下或是吃個午餐什麼的,再去逛逛OUTLET什麼的。


不過因為時間真的還早,以經驗判斷,這渡假區域的商家,大約都該是在11點後甚或是12點後才會營業。
於是先選擇在就位於巴士下車站牌前的[茜屋咖啡](茜屋珈琲店),喝杯早晨咖啡。Milly 第一次喝這茜屋咖啡是在銀座舊街道的分店[屋珈琲店旧道店],印象很深的除了咖啡好喝外(一杯咖啡單價較高的印象也有ㄟ),還有就是對於咖啡似乎很執著很講究。
在Milly還沒知曉[丸山咖啡]之前,[茜屋咖啡]一直都在Milly心目中佔據了[輕井澤第一咖啡屋]的位置。
只是比較的順位,咖啡的風味兩者都很道地。
這次再次品嘗茜屋咖啡的是輕井澤站前店,這咖啡專賣店目前在日本全國有不少分店,裝潢大致相同,都是以黑木為主調。
在茜屋咖啡屋整體色澤厚重氣氛沉穩的空間內(日本人稱這是大人的咖啡屋),喝一杯店員手冲的咖啡,淺酌一口~香醇的口感加上撲鼻的香氣,還是很幸福的一刻。非假日又是上午十點多,店內很安靜,包含Milly其他就只有一個三個客人。可能是氣氛的關係吧,在這裡喝咖啡的人,都是很專心的面對眼前的咖啡,細細品味著,在這樣的咖啡專賣店,咖啡是主角而不是道具的一部份。

喝完咖啡,慢慢踱步往舊銀座街道去。


真的是在不同的季節中多次來到輕井澤,因此與其說是散步遊晃,更像是去確認回憶。
去看看那間咖啡屋和餐廳在不同季節不同的模樣、看看哪些店是新開的、那些路徑的顏色有什麼不同等等。基本上整體來說,近幾年來,輕井澤的變化真的不是那麼大,甚至已經有些褪色感覺。
難道這是Milly個人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