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9

被櫻花翻弄的情緒

慢慢的依然在今天春天初夏的東京記憶中徘徊。
只是受制一些想法作祟,文字放置的方式和格局會有些麻花感覺。總之啦,自己知道就是了,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只是自己的邏輯。

對了~分點心出來說說自己的書,今年的那本書,2009年度的旅遊書。
哈哈,作什麼說得這麼曲折?!
周一的今天上去看,不光是Milly的書[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似乎同期的新書都已經在逐漸退讓的狀態,讓給其他的新書(目前在博客來旅遊新書榜,是第四位,再過兩個多星期上下,就會~從新書中退下囉,似乎式計算的方式),的確沒有什麼書一直都該是新書。不過說也微妙,只是上架一個多月的書,怎麼就對自己好像已經是很遠的書。不可!不可!!自己警惕中。
書是活的,只要北海道依然美麗!

本周要慢慢的開始徘徊於,這次的東京都櫻花季。
說是慢慢的,那是因為第一Milly有了一個新玩具MP5,常常會想去弄弄。
第二還是因為天氣太悶或是太熱,人容易懶洋洋的,容易自暴自棄的不想動。

當想要出一本關於東京的書時、當想滯留或許可用某種條件範圍內的[住遊]進行,將時間貪心計劃時~[東京櫻花]的字樣就同時浮現了。
Milly模擬出的畫面是,在哪一個月上下的東京滯留中,能看見櫻花的花苞、期待開花、觀賞滿開、飄落,一個完整的情緒。

(同時~如果三月中旬期間能在東京,也剛好可以包含了Milly的SHOCK朝聖行程,太完美囉。)

根據多年來的東京櫻花追逐經驗,不等官方和民間的櫻花開花預估日期發表,舊大致將出發日期定在3月中旬,而返程定為4月底。
心想這麼長的緩衝期,應該就不會錯過任何可能滿開的日期了。
只是,期間要離開東京十日前往美國的加州,變成什麼時候中途離開是旅行的關鍵。

於是東京的櫻花開花情報頓時變為出發前夕,不得不經常保持關心的事情。
在二月尾的時點初步顯示,2009年的東京櫻花會比往年早開,預計宣布開花的時間是三月中下旬。滿開就大約或是3月底,如此這般推算,四月上旬暫時離開東京去一趟加州是安全的範圍吧?!
那時是如此的推算著。
於是行程做了略微的修正,原本是四月十多日才離開東京,後來改為4月10日離開東京,4月21日再返回東京。
(很囉唆吧?!前面說了~是在記憶中徘徊,多少要一步步的推~)

只是萬萬沒想到的是,2009年的東京櫻花卻是Milly目前為止的經驗最[牛]的一年,不但讓Milly的櫻花巡禮幾乎都是在幾乎失敗的邊緣驚險完成,也讓多興匆匆來看櫻花滿開的海外遊客,敗興而回。
說起來,一切都還是櫻花太美。否則~怎能堪忍住被如此被那一喜一憂給翻弄還每年甘之如飴的繼續期待。

當Milly決定了大致的行程,就發出了邀約,看看誰可以能在不同的段落中加入。
根據不同的對於東京旅遊的著力點,櫻花的份量就同時得以調整。
像是3月13日~3月17日的阿tan,就一開始就大致上是放棄看櫻花。
3月18日~3月21日的Sophia則是抱了些些可能可以看見早開櫻花的可能性。
(出發前~Sophia還很認真的問了Milly,要不要準備一席漂亮的郊遊膠布,可以用來在樹下賞櫻時鋪設之用。只是出發前已經大約知道預計宣布開花日是3月22日,經驗顯示~是不會有在櫻花下看滿開的機會!雖說~有點讓她的期望落空,還是要把真相告知。笑~)
而3月25日抵達,預計27日跟Milly會合29日離開的Evelina母女三人,則是當時認定最有機會看見櫻花滿開的一組。
基本上,Evelina母女設定的旅行主題也正是櫻花觀賞。
至於3月31日~4月4日的Ling,則是一直在被一直更動得滿開預測,在絕對可以看見滿開跟一定看不到滿開的情緒中混亂。

只是在出發前的當時,誰都沒能預測到~即使是最後一組的Miss-Ling在4月4日離開的當日,都沒能看見絕對櫻花滿開的東京。
即使後來的東京開花宣布日是[3月21日]。

3月13日當飛機降落成田機場時,大約就預言了這年的櫻花或許不如預期的提早滿開。因為機場邊通長算是早開的櫻花林,都一點點櫻花的[氣配]都沒有。
即使是如此,多少還是報了些[或許]可以看見櫻花的微弱期望。
有趣的是~的確在降落東京不到6小時之後,就看見了第一株滿開的櫻花!
不過不是在河岸邊或是公園中。


不過不是在河岸邊或是公園中。
是在~表參道Hills內一間賣和風道具的店內。
一株盆栽的櫻花滿開著。(小歸小~是真花~確認過!)
3月14日在MidTown的Muji又看到一大株櫻花(假歸假~是真花~確認過!)。
同時在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廣場前,也看見了櫻花。(這絕對是假的~配合季節的裝置藝術。)
3月15日前往鐮倉,在經驗中~位於鶴岡八幡宮的長長樓梯側,會有一株相對早開的櫻花。


但是真的很早開,當天不過是三月中旬,這株櫻花已經變成[葉櫻]了,看不到一朵櫻花。
好在~在進入鶴岡八幡宮入口的拱橋邊,有幾株姿態架勢不錯的櫻花也已經開花了,是大約在五分開的狀態。
如此這般,意外的也算小小的滿足了些櫻花情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