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09

Milly帶路VS在地帶路

「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哈哈~~這行文字是出現在Milly每周在PC HOME免費電子報[Milly日本愉悅筆記]的文章後。
因為似乎只要是有[酒]出現,就會出現這樣的文字。
偏偏~~哈哈~~ㄟㄟㄟ
從上周開始這每周一次發表一次的免費電子報,開始以[東京微醺時光]作為主題連載中,因此看來有好一段時間,都繪出現這樣[飲酒過量未,有礙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的字樣。
這樣一來,哈哈~~Milly的內容看起來就好像很不良似的,真好玩。

的確在大學念書時期,曾經也頗愛喝酒的呢。
在出入社會工作,因為是傳播公司製作電視節目的~吃飯喝酒的機會也不少,朋友聚餐也會喝酒。
的確也醉過幾次。
但是現在可一點都不想惡醉爛醉,喜歡的只是微醺的滋味。

對了,說起這電子報。
是從2007年2月8日開始,每周傳文字和圖片給編輯,然後於周四編輯好上傳。
算算日子,ㄚ~~好快!也將近兩年多了。
目前訂閱戶數有10065。
雖說不知道這樣的訂戶是怎樣計算的,但是當訂閱人數邁入[萬字]位時,還是頗開心的。
畢竟是從一人一人累積起來的呢。

喝酒是愉悅的,在微醺中。
繼續分享東京微醺記憶。
(因為是粗稿的整理,難免很碎碎雜唸。不過~放心放心~真正的書籍文字是不會這麼進行的~Milly在跟誰保證啊??)

這次東京之旅,朋友是分段加入,空檔則是Milly一個人的都會散步。
3月13~3月17日同行的是阿tan, 之後3月18日~3月22日是Miss Sophia-Hu,跟阿tan的五天四夜,只有一晚沒小酌,而Miss Sophia-Hu的五天四夜天天都有微醺呢,明明Miss Sophia-Hu是不喝酒的,名名是過了下午六點多就不進食,Milly還是可以日日愉悅微醺~真是利害。
(有啥利害勒~)那是因為Milly晚餐會自己去覓食啦。 
3月18日是押著Miss Sophia-Hu陪Milly吃昨日說的居酒屋DOZO,3月19日跟日本友人田中小姐看完光一先生[SHOCK]之後,在帝國劇場一旁的時尚居酒屋[波奈]~WA-SHOKU hana酌了一下。
這餐可能是這次東京滯留旅行中,相對最貴的一餐。

那天兩人點了一壺冰鎮日本酒、附上精緻的前菜、點了蔬菜棒沙拉、一個炭烤雞肉丸和一個飯糰而已。就已經要以4500日元買單。
(笑)田中小姐大約也意識到有些貴,所以點餐時也就很克制。
只是當晚所見,在裝潢頗時尚寬敞的店內,穿西裝聚餐的丸之內上班族還不少呢。的確以空間和座落位置來說是很拔群有特色的,餐點也很好吃(雖說只吃了一點點,也能深刻感受到)。
看了一下Yahoo的美食網站,知道這裡的小酌預算大約是一人5000日元,宴會套餐的一個人預算就是8000日元囉。

這家餐廳下回中午會想去吃吃看,因為中午套餐可以1100~2000日元搞定。

然後,3月20日在代官山的義大利餐廳中餐喝了好喝的白酒,3月21日則是送了Miss Sophia-Hu回Hotel後,就自己在赤坂覓食,初體驗的立食居酒屋(哈哈~~流水帳起來),這部份就日後再分享。
3月22日,Miss Sophia-Hu回台北的那一日,早上自由活動,Milly去拍東京馬拉松去了。
中午跟居住在東京多年的Miss Chuan會合,在赤坂吃了好吃的中餐、在咖啡屋喝了下午茶,送了Miss Sophia-Hu坐上機場巴士,就~~愉快的出發東京丸之內附近,小酌去也。
Milly很期待由Miss Chuan帶路的用餐,畢竟是東京地元的推荐(說是在東京工作多年又居住在東京的當地人,實在是很台北人個性呢~~哈),想窺看一下東京人的小酌節奏。

那天去了東京站前新丸大樓五樓的[萬鳥],「萬鳥 MARUNOUCHI」。
這家居酒屋號稱~~是以可以調理法國料理的雞肉,來做成考雞串等雞肉料理的都會風居酒屋。
Milly對於這餐廳的第一印象是~View超好可以透過落地窗看見東京車站。內裝很日本卻又很洋風,總之就是不是那種阿伯流居酒屋,而是那可以容許穿得很時尚的年輕人進入居酒屋,是那種店內放著爵士音樂也不奇怪,是那種拿著高酒杯喝紅酒白酒也不突兀的日式居酒屋。
很棒的很人氣的一間店,所以即使是五點之前提早前去預約,晚上也完全拿不到位置。
在Miss Chuan的詢問和協調下,取得了晚間開店時間5點~7點的座位。五點吃晚餐會不會太早?!
為了吃美食也顧不了這麼多了。基本上一般的用餐時間大約是6點後,我們取得的座位應該是七點預約客人來到之前的空檔時間。
即使是這樣的時間,五點進入餐廳後很快的位置就逐漸著滿席了,一切都說明了這間以雞肉料理為主的居酒屋的實力。

Milly是很熱愛以雞肉為主題的居酒屋,然後在體驗了[萬鳥]後,認定了這餐廳的雞料理,絕對可以列入吃過的雞料理中的前三名位置。
首先使用的雞肉食材幾乎都是各地嚴選的,而且料理更是非常的纖細有相當的水準。說老實話,當時看見店內的帥哥服務生,那似乎該出現在東京下北澤個性商店的模樣,還有些耽心這裡的料理~是唬唬年輕人的創作料理,中看不中吃的呢。

那天一切交給Miss Chuan點餐。
點了季節旬料理,炭烤新鮮蠶豆,炭烤高麗菜。
點了~月見炭烤雞肉丸~這裡的碳烤雞肉丸還附上法國麵包,光是這樣就可以感覺到這餐廳的以外的法國風?
點了帶骨的碳烤小雞腿、伊達雞鹽烤胸肉、醬烤雞腿肉等等三種種不同炭烤調理方是的地雞料理(日本國產土雞)。


最過癮的是,在吃了這些食材精采烹調水準頗高的雞肉料理後,Miss Chuan決意挑戰這裡的雞肉生吃。
所謂的鶏肉刺身[とりわさ \850 CHICKEN SASHIMI],雞肉生魚片(是雞肉怎麼是生魚片~總之就是生吃囉)。
首次的雞肉生吃體驗,真是大滿足大絕讚。
非常的清爽好入口,雞肉一點腥味都感覺不到,非常的鮮甜美味。
如果首次的雞肉生吃體驗,是吃到不好吃的,那印象一定很糟。
可是因為初體驗是如此美味讓人難忘,日後就一定會有機會就會企圖品嚐。

這餐最讓Milly難忘的還有~~託Miss Chuan之福,Milly首次嘗試了在一間居酒屋開酒。
就是不是點單杯的酒,而是兩人開一瓶酒。Miss Chuan的理論是~單杯的久無法保證這酒是何時開瓶的,而且反正兩個人或許要喝兩杯酒,平均一杯久是700~1000的話,點一瓶或許更划算。
說到好~~哈哈!!
於是就是如此這般,Milly得以小小奢華的,體驗了請服務生推荐酒,很氣魄喔~是一次拿了四瓶酒來,說明了各自的特色,然後選了其中5000日元一瓶的白酒。
開瓶後還試喝來決定要不要,真得很法國餐廳邏輯,而有趣的這一些過程是發生在一間居酒屋內。
以高腳杯酒斟上後,附上的小菜也是法式鹹派。
OK~OK~已經一再強調,這是間會提供法國料理用雞肉來調理日是雞料理的居酒屋。
服務生雖說長得很PUB風,但是服務超好~眼力極佳。
總是在極佳的時間點,幫我們斟酒。

如此的~約一個半小時的愉悅用餐,開了一瓶酒品味了絕佳的料理。
買單是10000日元。
一人不過是5000日元。
雖是俗話一句,但是真的是絕對的物超所值。

因為是相當滿意的用餐體驗,於是在之後又跟著後段加入的Miss Ling,來此用了經濟好吃的午餐。
下次來說囉。
而且啊~之後金牛座的Milly跟著同樣是美食主意的金牛座的Miss Chuan與愛喝酒的Miss Ling,一起去了一間位於淺草超好吃隱密餐廳,還~~很豪氣的開了兩瓶白酒暢飲。也會日後分享喔。

這次~Milly在東京跟著不同的人和自己一個人吃了兩疊名片以上餐廳。(就是吃過都會拿名片啦)。
東京將近有6萬家餐廳,Milly吃得不過是極小的一部份,但透過事前的搜尋和在地的帶路大多都是愉快的滿足。所以哩,這樣的吃阿吃阿~~看見Milly偏向中肉~但不是大肉的體態,真的是已經很奇蹟了ㄟ。

PS~今天居然寫了三千多字,利害。

2 則留言:

chuan 提到...

millyへ~
這編的確有点長、不好意思ね、没有見到面~
会社有点事、所以提前回來了!!也錯過新書上架的時期、下次回台北時(書買後)サインしてね....
没有millyさん、平日也不会特意去新丸の内、託milly的福!!

MIlly喜歡 提到...

Chuan

因為有你同行
才會喝到好喝的酒喔
真的很美味
忍不住寫很多ㄟ
等來台北
一起喝咖啡喔
Milly^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