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9

一間愛用的連鎖居酒屋

通常呢,Milly都會已發稿的文字整理出做為周二免費電子報的內容。
今天真是很振奮~10點上課回來,還又重新整理的編文字出來。自己都以為~很拼ㄟ。

日本的連鎖居酒屋不少,但是如果人數多或是想讓前去的人會留下深刻的印象,Milly多數會選擇前往土風爐~[土風炉]。
因為這間居酒屋連鎖店,價位雖然比[笑笑][和民][白木屋]等平價居酒屋來的高一些些,但是勝在料理相對較為精緻,食材方面也會依照季節來調整,幾次的用餐經驗也都不差,料理不論是外觀和美味都有一定的水準。因此現在幾乎已經是Milly在東京最常前去的一間連鎖居酒屋。

記得第一次前去的土風爐分店應該是位於高田馬場,那次是Milly和其他兩位在東京學日文的朋友,一起去開洋葷打牙祭。 
一進去就被那像是將整日本江戶街道置入的內裝給吸引,有種透過時光機誤入過去的錯覺。或許正是這樣[土風爐]的正式名稱是~土風爐-夢町小路。

即使已經是幾乎10年前的事情了,但是那天的美食記憶現在都還依稀記得。
記得點了好吃的烤雞肉丸、日式煎蛋捲、一夜乾烤魚和好吃的紅豆糯米丸甜點。
對了~因為是夏天那天還點了一壺[青竹冷酒],是將釀造的日本酒放入新鮮的青竹筒中,之后再放一段時間,讓竹子的清香味漸漸滲入酒中後,才拿出來飲用。
那時大家都在日本學日文,身上能大方運用來吃喝的經費不多,但是那天似乎吃得很開心,即使一人結帳下來要2000多元,也都感覺到值得。

就是這樣,之後Milly就不斷的帶著朋友前去用餐,最愛利用的要屬位於品川的分店。品川店因為相對來說空間較大,包廂也很多,同時天花板上還會有模擬施放煙火的效果。不過這間店因為位於辦公室和Hotel眾多的品川,周末假日晚上客滿的機會很多,如可能事先預約較好。
還有幾次前去都可看見日本人帶著歐美客人前往,或許就是看上這間居酒屋很江戶風味的裝潢吧。

去吃過不下十次的土風爐,這回示範的點餐邏輯是帶著Evelina母女團前往的銀座一丁目分店。
首先因為Evelina母女三人都不會喝酒,於是建議點了果汁沙瓦,Milly則點了一小壺溫酒一人淺酌。

之後第一輪點菜,自然不能錯過土風爐招牌的日式煎蛋捲,然後點了開胃用的海鮮沙拉。點了用備長炭烤出火侯均一外焦酥內多汁的雞翅,烤雞翅意外跟檸檬汁很合味,建議趁熱淋上風味更上一層。
各式炭烤雞肉泥丸是Milly的最愛,當然忍不住的推荐。
之後又點了日本近日很流行的蒸籠料理,有鮮甜的豬肉片也有豐富蔬菜,是健康又不失口感的一品。
之後點了黑輪一份以及旬食材的水煮蠶豆,說起來這次在東京美食體驗不知道吃了多少回的炭烤蠶豆和水煮蠶豆,但每次都覺得很好吃,以為是春天去日本時不容錯過的食材之一。


因為當天從早餐一直吃下來,大家都有些力不從心,所以Milly點餐也保守許多,像這樣的菜色四人都點了一份飲料,結帳下來約是一萬日圓,平均一人兩千五日元。
或許晃一看未必是絕對便宜,但是以一般日本人來說,至少點三輪酒的習慣下,一個人平均分攤也大約都要5000~8000日元呢。
那天真的是一天吃吃喝喝下來實力較不能發揮,像是有次跟朋友酒只喝了一杯卻一共追加點了三~四的菜又吃了甜點,兩人就吃掉一萬多日元,可見真是吃了不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