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9

優雅貓VS灑脫貓

離開了SCAI Bathhouse,Milly開始在一條條巷弄間穿梭,在一條條上坡道下坡道是來去,中間是吃了這個又吃了那個。
都很好吃。
但是今天暫時把這中間吃的什麼,放在一邊~~就只來說貓吧。

來到三崎坂,貓咪探訪的目標是[コーヒー乱歩]。
基本上光以外觀來看,絕對是一間Milly不會刻意想要去探訪的咖啡屋,因為整個店頭和進去後看到的內裝,都非常凌亂間錯亂(哈),很像是一個怪老頭的狂亂領域。
據說這間咖啡屋白天式咖啡屋,晚上就會變身為小酒館。
店名叫做乱歩,是店主喜歡日本一位作家江戶川乱歩的關係。

但是因為店主喜歡貓,據說這裡還有隻會戴眼鏡的貓,所以即使推門進去的手有點猶豫,但還是進去了。

店內除了衣很奇怪的畫作和擺飾外,大部份的空間都堆放著各式各樣的貓東西。
貓的燈貓的木雕貓的照片貓的海報。
ㄚ~~看見了!
在戴了眼鏡的貓海報前,不是就有隻虎斑貓。
可是沒戴眼鏡,難道是另一隻貓。
先不問那麼多,趁著貓咪心情還不錯,趕快拍下照片,貓咪還對著Milly的鏡頭單眼擠了個眼。
不過是Milly自作多情了,原來那天這隻叫做りょうちゃん的貓咪,那天似乎眼睛不舒服,不一會就一溜煙的跑掉,躲到屋內角落去了。
眼鏡不舒服,難道是度數加深了。
再問之下,原來這隻店貓りょうちゃん已經是店主怪老頭養的[良介~りょうすけ]第三代目。
也就是說,這裡只要是養的貓都命名為良介,也都要任職樓面經理的工作。(雖說沒什麼樓面啦)。
戴眼鏡,不是貓咪有近視或是老花,而是店主個人喜歡文學作品,就作弄著給貓咪戴上眼鏡,透過雜誌和電視節目的介紹,戴眼鏡的貓咪就成了這間咖啡屋比咖啡更出名的特色了。
如果當天貓咪心情好,可以要求貓咪帶上眼鏡拍照呢。


那天Milly跟一位婦人同桌,婦人似乎也是專程來這一帶探訪貓咪的。
不過~慢了一步,沒能拍到那不認真的店員良介。婦人自我安慰說沒關係,貓咪基本上在黃昏以後較為活動力強,她會再來在下次的黃昏時間。

然後婦人也給了Milly一個情報,在靠近谷中銀座通往日暮里方向,一個叫做[夕焼けだんだん]的階梯,在黃昏時分喵咪就會出現在那,而且幾乎每隻都當模特兒慣了,完全不怕鏡頭,任人拍!!

得到了這貓咪情報後,看看時間距離黃昏可能還有些些時間,先悠閒的喝杯咖啡。
咖啡的味道不錯,但是那雜然混亂的咖啡屋空間,還是很難讓人放鬆下來。

喝完咖啡。
本來該往目標的谷中銀座方向,但才出了乱歩就又被咖啡屋對面的一間雜貨屋上掛著的貓咪圖案給吸引。
走前一看,是一間兼顧畫廊、雜貨的咖啡屋[cafe 2Lotus],咖啡空間和雜貨空間各自獨立的合併著。
本來只是對那貓木牌改到好奇,然後一轉身看見門上貼了一個告示。店內有貓咪,如果對貓不習慣的人請留意,此外歡迎進入。

有貓咪?!
雖說完全不喝咖啡進入一間咖啡屋的確有些失禮,但是因為好奇還是推門進去。
略略的張望一下,在不大的咖啡屋空間裡並沒有看見貓咪的身影。
於是更加厚顏的問道裡面很有氣質男店員。
男店員(或是店長)一點不以為意,輕輕一笑,手一指旁邊說到,[貓咪到隔壁去玩了]。
於是再次大辣辣的推開一旁的雜貨屋空間,東張西望著。
店內居然沒人呢。
真是自由自在的一間店。
過了一會一個很可愛的店員從裡面出來,Milly又問道~貓咪呢。
同樣的輕切笑容,同樣的手勢一指。
原來貓咪躲在骨董展示上,優雅的居高臨下的躺著。

這高貴姿態得店貓叫做[ラムセスくん],是阿比西尼亞貓咪。

真的是好漂亮的一隻貓,雖說剛剛在乱歩看見的りょうちゃん也同樣可愛,但是如果說りょうちゃん像是一個不解風情的自由作家,那ラムセスくん就像是一個靠在骨董椅上優雅的貴族。
(Milly就名字判定兩個都是男士)
而且真是好氣度呢~怎麼拍都是很優雅的不搭理你,像是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被注目和被寵愛。
只是不久那高貴就破功了。
可愛的女店員用手逗弄著,ラムセスくん還以貓掌伺候,不過是張牙的貓掌就是了。

Milly逗留了好一會才離開,沒在隔壁喝咖啡也沒買一小件雜貨。發現不論是咖啡屋或是雜貨屋的店員,似乎都已經習慣像是Milly這樣[搞搞陣沒幫襯]的客人。(廣東話~只是來攪和但沒貢獻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