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9

野野的吃了

一整個星期以來的文字,幾乎都是浸在酒精裡,該是時候出來透透氣,來些清新的。
雖說~還有些微醺酒精記憶還沒整理,或許會放在其他主題中,另外包裝出現。不暫歇一下的話,可能真的有人會誤認~這是一個品酒Blog呢。
(酒的知識常識一點都不豐富,只是愛酒的香醇滋味)

那麼要開始說說這次東京的咖啡屋了嗎?或是麵包屋?!
咖啡屋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即使在東京這樣的都會,或許該說正因為在東京這樣的都會,有個性的咖啡屋怎麼會少呢。
真要說,只是恨自己只有一個咖啡胃,不能去這家那家的穿梭,至於東京咖啡屋的訊息則是完全無虞匱乏。 
但是咖啡屋,先暫緩一下。
先來個博多もつ鍋~福岡腸子鍋吧。不過也~~太跳TONE了,從酒精到腸子。
非也~因為下個月或許會去福岡小遊一下,看見福岡兩字難免親切起來。

記得一次去福岡時,也曾經鼓起勇氣,在晚上坐在福岡特有路邊小攤前的啤酒箱上,吃著用小鐵鍋端出的迷你腸子鍋。
算是愛吃那野野風味的料理,因此吃過一次後還頗懷念的,這次再去福岡如果沒特其他的計劃,就會想再品嚐看看。

但是東京跟福岡的名物料理有啥關係呢?!
其實幾乎是理所當然的,一個大都會像是紐約、東京、倫敦、巴黎、北京上海等。都相對容易吃到世界各國的料理,同時也大約都可以吃到不錯的~地方料理。因為為了滿足大都會刁鑽的味覺和目標那充裕的荷包,只要是在地方有名氣的餐廳,也都會被引入大都會中。甚至有的地方的店家會以為,能在都會開分店,是一種~成名利萬!出頭天的感覺。
對於在東京闖天下的遊子來說,也是很好的,因為當想要吃吃故鄉口味時,就可以在東京吃到。
正是因為這樣在東京很簡單的可以吃到四國的讚岐烏龍麵、名古屋的咖哩烏龍麵、北海道的旭川拉麵,所以能吃到福岡的腸子鍋也是不用大驚小怪。

只是如果是Milly自己應該不會刻意來到這很難預約到的餐廳[蟻月]用餐,之所以會前去,自然是因為有東京在地帶路。
那天跟Milly相約的是在東京已經住了超過6年以上的こうちやん,是台灣人啦~以前跟Milly是同事。
こうちやん~嗯!還~小有名次ㄟ,在圈內。
那個圈呢~翻譯圈和文字圈和演藝圈~等等,總之是在這些圈內是知る人ぞ知る囉。
但こうちやん是做什麼行業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對於吃沒太多執著。
ㄟ~~對吃沒太多執著,可以推荐帶路東京美食嗎?!
哈哈~正是因為對美食沒過多的執著,所以當她說要帶Milly去吃一間很難預約但是很想再去吃吃的腸子火鍋店時,Milly自然會難免期待起來。
這不執著於吃和想吃之間的[含意],你應該就知道了吧。

OK~那天八點多跟こうちやん約在代官山車站前,預約的時間是九點,所以~先去[猿樂咖啡]小歇聊聊天。
九點的預約?!
沒錯因為這家店真的很難預約,所以只能預約到第二輪的用餐時間。
似乎真的是一間很難預約的店,在這餐廳相關的美食網站連結中,充滿著[ㄚ~好難預約!][太好了!!終於預約到了!]的字樣。
因此即使已經是九點,因此即使已經預約,當進入袋關山分店的[蟻月HANARE]時,店內還是高朋滿座,兩人也只能坐在櫃台的位子。
據說~這是間演藝圈的人也很常利用來用餐,像是SMXP的藝人也偶而會出現的餐廳。
總之~~就是一間有話題有名氣有人氣的餐廳。
至於料理呢?!
餐廳還是要菜好要口味好,其他就都是附加要素。
那天由こうちやん點了店內招牌的加了韭菜、腸子、高麗菜、豆腐的福岡腸子鍋,很有趣的是這裡的鍋分為~[白][銀][金][赤][炎]五類。
那天點的是[白]就是味噌湯底,而[銀]是牛尾湯底,[金]是和風清爽湯底,[赤]是紅味噌湯底,[炎]則是季節限量的火辣湯底。

吃過的感覺是~很濃郁很[野]味!ㄟㄟㄟ~~雖說的確因為到了都會來,賣相和精緻度都會相對調整,但腸子特有的野味還是可以充份吃到。
而且也讓Milly看見東京人的另外一面飲食風貌,原來即使店面會要求時尚摩登舒適,但是本來喜歡吃清爽口味的東京人,其實也會吃那肥肥的腸子呢。

因為こうちやん是[小食派],東西吃不多,所以一整鍋內滿滿的翻出油花的腸子,大約都是進了Milly的肚子內了。
腸子內一堆腸子!!!
哈!!!什麼形容哩。
之後湯底,加入米飯變成了濃郁的雜炊鍋。
很份量的一餐呢!大食的Milly幾乎都有些撐不下去呢。

那天Milly還點了一壺溫酒,那呈現的方式真的非常又風味,把一壺酒就那樣放在裝了熱水的漆器端出,好喜歡。
也點了[生牛肝],血淋淋的生生的像是野獸一樣得吃下去。

哈哈~~總之那天吃得很野啦。
如果想更野!這裡的菜單還有[馬肉生吃]~~
結帳下來~偷看了一下大約是8000多日元,為啥偷看~因為是こうちやん請客,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