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9

只差o.5的滿開櫻花

3月27日之後,Milly按耐著心情不刻意追尋櫻花的進度,只是暗暗給東京的天氣打氣,希望天氣的溫度能夠持續高溫,喚醒櫻花樹內的櫻花精靈,該吹口氣讓櫻花滿開了。

在3月31日跟也是以賞櫻為主要目的的Miss-Ling會合之前,的確也在一些東京遊晃沿路上,巧遇滿開櫻花。Milly自己是很喜歡這樣不經意的在路徑上巧遇的櫻花,突然就迎面過來,讓你獨享在那粉紅花海下的幸福酩酊感
只是對於專程來賞櫻的遊人,卻似乎唯有置身在那一大片淡粉紅的櫻花名所後,才能安撫那期待以久對於滿開櫻花的不安定渴望。


3月31日會合時天色已晚,第二天立刻往相對來說開花狀況較好的目黑川奔去,只是讓人很難置信的是,靠近中目黑車站的目黑川兩側櫻花,大部份都依然在七分開中停滯著。也就是雖說,粉紅色花海雲無法完美的連結,會被一些還沒展開的花苞給阻擋著。拍照是可以躲掉一些未滿開的[花苞缺口],但肉眼看去就難免會貪心的以為還不夠完美。
不過店家都早已耐不住期待的,推出了各式各樣的櫻花套餐,甚至早在3月28日那天已經由這裡的商會舉行過了黑目川區的桜祭り,在櫻花還只是零星綻放的樹下。
很多黑目川餐廳也都增加了露天座位,就這樣Milly和朋友便可以各點了一杯紅酒和白酒,以眼前的櫻花樹做下酒菜,度過了悠閒的下午時光。

4月2日則是繼續朝聖另一個東京櫻花名所吉祥寺[井之頭公園]。
在這裡的櫻花同樣是在滿開寸前的不上不下的狀態中,賞櫻花的人潮已經完全達到頂點,往公園小小的路上人擠人,各餐廳一位難求,排隊買烤雞串去公園湖畔賞櫻[お花見]的隊伍更是常常的延續著,公園內就更不用說了,幾乎每個角落都被情侶、學生團體、公私團體、外國人團體、家族團體給佔據,基本上Milly是不那麼喜歡在那樣歡愉喧嘩氣氛下賞櫻,不過還是不免俗的買了酒精飲料和糯米丸子,在好不容易找到的一個櫻花樹下空位,體會那[花より団子]的賞花趣味。

4月3日,兩人小組繼續棄而不捨前往Milly在東京櫻花名所中最喜歡的[千鳥淵],這天即使是為了避開人潮算是一早9點多就到達,但是帶著相機的攝影愛好者和觀光客、賞花遊人已經湧現。
要擠出一個拍照的好位置,還是要下點功夫。
不過比起中午過後,這點人潮真的還是小意思。
建議如果要前往千鳥淵賞櫻,愈早勢愈好,否則有時甚至連移動都很困難。

Milly以為如果時間只足夠去一個東京賞櫻名所,那千鳥淵就是唯一的推荐。
這裡的櫻花氣勢和密度以及周邊襯托的景觀都是極佳的,而且不用門票~也就是說,即使天一亮就前往也是可能的,沒有像是[新宿御苑]這樣的入園時間限制。

4月3日這天,是東京宣告滿開的第二天。
櫻花可以算是滿開了~~~~但是!
其實~~離全部滿開,真的還差0.5左右,真的只是差一點點。
就是說4月4日和5日左右應該是最佳的賞花日,不過這天賞櫻的遊人,比起日前興沖沖來賞櫻卻帶著[賞櫻燃燒不完全]遺憾回去的人,是幸福太多了!
還要抱怨,就對不起這美好春日盛開的櫻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