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09

在Hotel一個人或是不是一個人的轟趴~~不是啦是美食小Party~!!^_^

每個人的旅行,似乎都有些所謂的定番(就是幾乎是一定會去做的事情)。
Milly相對來說,是一個定番很多的旅人。
在每次旅型觀光路徑和絕對的咖啡屋探索之外,一定想去完成的事情,不完成就好像一個旅行不夠完整的事情。

愛嘗鮮的好奇和進階的虛榮,想去體驗新事物新路徑的欲望同樣的強烈。
但是以為即使是企圖體驗新觀點新路徑的欲望很強,定番還是定番,更何況這[定番]是可以套用在不同的新事物上。
第一定番是~[吃居酒屋][吃拉麵][吃壽司][吃迴轉壽司][吃散壽司][吃炭烤雞串]。
第二定番是~[吃燒肉][吃漢堡定食][吃日式自助餐]~~

怎麼都是吃呢?!

哈~因為以為要吃日本料理當然是在日本吃才好吃,更何況是很熱愛吃日本料理的人。第一定番和第二定番的差別,只是遷就在日本旅行的長短罷了。
然後,隨著進去一間餐廳和預算範圍的[氣魄]增長,這些定番就可以套用在不同層位的餐廳系統中。
像是拉麵,本來只是隨便的去找一間剛好在Hotel附近的拉麵店、開始嘗試在車站內跟中年上班族一起站著吃[立食拉麵]、之後會按照拉麵通推荐排行榜去尋找一間拉麵,排隊1小時去吃碗拉麵、開始去吃一些不同系統風格的創意啦面。
這次則是~很振奮的~在踏入東京第一天的3月13日,跟同行阿tan去吃的第一餐,就是在表參道Hills吃的[都會拉麵]。
[都會拉麵]是Milly自己的定義,想去區別在傳統拉麵店吃的拉麵。

在安藤忠雄規劃設計的表參道Hills三樓的[創作麺工房 MIST 表参道ヒルズ],每天中午會提供[【正油柳麺1200円][塩柳麺1250円】[梅塩柳麺1450円]等三種拉麵,到了晚間則是提供以[拉麵]為主題的套餐和料理。
以[拉麵]為主題的料理?
幌聽真的很難想像,其實就是原本在法國料理領域修行多年的森住康二主廚,在企圖將日本拉麵文化在世界更推廣出去,於是推出了以法國料理的格局,倒入拉麵意念推出的套餐料理,像是炭烤叉燒、水餃子的蔥沙拉??等等。
(明明拉麵是中國料理,只是日本人將其更發揚光大就是了)
姑且不論這間店內放著爵士樂、裝潢摩登、讓一個女生也很容易進去的拉麵主題店,有怎麼的偉大理想,能在那樣~安藤忠雄規劃的空間之一碗拉麵,還是可以一試~(笑)還是可以偶而虛榮一下。
只是要在這樣的空間吃一碗拉麵,當然要付出的費用就會高些。
那天點的是招牌的[柳麵]1200日元,一般的拉麵不過是350~680日元不等,最貴有大約是1000日元。
而且一端上來~呵呵!用不同於一般拉麵店瓷花麵碗改用高雅白瓷碗端出的拉麵模樣,真的是很精緻的一碗, 甚至一瞬間以為~哇!好少。
不過因為碗很深,其實以一個女生來說,是差不多的份量。
那天大約是四點多吃,當作晚吃的午餐(也太晚哩)或是下午茶點心是剛好的也不一定。(想想~在東京一份下午茶,飲料加蛋糕也差不多是那樣的價錢)


至於重點的拉麵風味!
其實還不差,湯頭濃郁、自家製叉燒墩得很柔軟入口即化、自豪的以特選日本小麥製作的細麵,也算好吃。
但是~說到底值不值高價的1200日元,就很難一口保證~[物超所值]就是了。
或許那用高腳杯端出的水和吃麵的高檔餐巾紙,也要算在費用就是了。

就一個多月東京的第一餐,吃了富貴拉麵。由阿tan請客~ご馳走さまでした。
PS~Milly和阿tan去吃的三月似乎這間本來時尚麵屋,拉麵還是在中午和下午才提供的特例限時餐食,Milly是從一本女性情報誌上看見的推廣文字,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這間店目標女性族群的企圖。
以為~~ㄟㄟㄟ一般日本歐吉桑或許會對這樣的拉麵店嗤之以鼻吧。
當日所見,摩登風的餐廳內,坐著優雅吃拉麵的幾乎也都清一色是女生。
但是現在似乎已經拉麵全天供應,而且拉麵也由原來的一種變成了三種,看來~或許推出拉麵的策略是成功的吧。


除了一定要吃這一定要吃那,在腦子裡列一個名單,一個一個去Clear的個人呂行定番外,還有一個很個人的定番就是~在離開日本的前一天晚上,會自己在Hotel的房間開小Party。
一個人的時候是一個人的Party,兩個人的時候自然就是兩個人的party(有廢話之嫌)。
是什麼時候開始就以為是理所當然的定番呢?
回想起來,幾乎是開始一個人在日本旅行開始,就幾乎每次必定要進行的定番。
緣由很簡單。
因為以前日語不通,很多餐廳都不知怎麼進去,一些餐廳進去得也不能真正放鬆用餐大膽點餐。
於是在超市和百貨公司美食街,外帶食物然後在房間內大大方方的享用,就成了彌補這美食體驗不完全的遺憾。
那何不每天都買餐點回去吃?Milly也以為不行,如果每回都不進去餐廳用餐,那麼就無法進階吃到真正的美食囉。
因此才把採買Party美食的儀式,放在旅行的最後一日,也有自己慶賀的意味。

另一層原因是~實在是非常喜歡逛超市和百貨公司外帶美食區,因此能這樣的一個人在不同的超市和百貨公司外帶美食區穿梭採買,從前菜、主食、點心和酒精飲料一路購買是很大的樂趣。

這就是當這次一個月的旅行結束的4月25日,不巧得碰上東京大雨,懶散起來沒出外採買~沒能在4月26日返國的前一日自己一個人在Hotel小Party一下,至今都覺得有些欲求不滿,甚至以為這次旅行沒能完美收尾呢!!!

通常,如果時間充裕,Milly會在返國的前一天一整天都意識著去採買,這間店買麵包啦、這裡買布丁啦、這裡買酒啦~去穿梭在不同區域的超市和百貨公司。
因為不同區域的超市是真的有不同的特色囉。


如果時間有限就會選擇一間大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外帶區,買足自己的Party美食。也是一種定番~就是大約都一定會買炭烤雞串、買些壽司卷當主食、去歐風外帶區買冷盤料理當前菜、更小奢華時就再買愛吃的碳烤牛肉片、偶爾會買水果拼盤當飯後水果,如果像是草莓盛產期,也會買一盒草沒來吃。
甜點大約都是最愛的現烤[鯛魚燒],偶而會買名家的蛋糕。
至於最重要酒,會看情形有時是紅白酒有時是日本酒。
通常都會是日本酒系列,要買酒~在日本超級方便,在百貨公私地下美食區,甚至有分出[洋酒]和[日本酒]兩個區域。
大瓶裝、小瓶裝、杯裝的各式酒精飲料,都很豐富。
對了~~現在甚至在便利店都可以買到[罐裝]的紅白酒,這次買來喝過~意外得頗好喝呢!!

OK~是參考而已,列出這次的Hotel小Party採買格局。
跟阿tan在3月16日的採買,2800日元兩人份~重點是~那便宜的歐風下酒菜組合,採買自銀座的松屋百貨。

然後是Milly在3月17日一個人的房間套餐,採買自東京車站附近的社區超市。
重點是Milly愛吃的[便宜]炸魚和愛吃的鯖魚壽司,還有便宜的水果拼盤加上杯裝日本酒。千元內搞定~

然後是跟Miss-Ling在新宿有廚房的Hotel內的小Party。
可明顯看出,格局有些不同,因為這間hotel不但附有廚具,各式餐具也很齊全。
將外帶的餐食,都移到餐具內~很有Feel喔。
那天因為買酒的費用比較放寬,兩人份的Party美食大約是4300日元,當然也是因為採買的地點是新宿的伊勢丹百貨,價位自然會高一些些。


Milly愛用的百貨公司採買區,如果預算較為振奮時~多數會利用新宿南口的[高島屋],或是新宿東口過去的[伊勢丹]。
在銀座區就會利用[三越]和[松屋]百貨。
在澀谷會利用跟車站連結的[Food Show],偶而會利用[西武]百貨。
本來很少利用的池帶車站周邊,這次因為動線的關係,利用跟池袋車站連結的[東武百貨]也不錯。
總之除了旅途中的小採買房間用餐,像是這樣為了小小慶賀的房間小Party採買,是很大了樂趣。

寫很多對吧?!
目前正在一步步的累積原稿。
以資料為主。
日後才後拼圖重整囉。
這次緊記美編的建議,日後的東京文字會相對~~~少些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歡你的BLOG~ puma專賣店converse永遠支持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