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1

GUINNESS STOREHOUSE意外喜歡上勒


GUINNESS STOREHOUSE。
[ギネスビールの工場][健力士酒場]。
http://www.guinness-storehouse.com/en/Index.aspx
是在[Dublin Tour]觀光巴士循環線的一站,在都柏林滯留期間,利用這觀光巴士移動,不曉得經過多少次這都柏林的觀光重點地[健力士酒場]。
如果是常在live House混,常在BAR歡樂,常那樣瀟灑的一手玻璃瓶的,喝著那黑色汁液健力士啤酒,這健力士酒場啤酒場應該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至少在Milly花了高額門票(15歐元ㄟ)去參觀時,的確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大男生大男人們,都很雀躍的樂在參觀的路線中。

Milly在來到愛爾蘭旅行之前,什麼功課都沒做,而且不是什麼自豪Milly的[地理]真的是很爛,從小就很任性的認為,反正不去的地方何必弄清楚位置和他的背景,然後~哈!完全拒絕了解蘇聯的地理,以為第名都太長又繞口,在溫書時蘇聯(蘇俄)都是自動跳過主動放棄。
之後在學校之外的人生中,更是堅信只有真正的踏上這土地,這國家的地名和人文地理才有去記住的價值,同樣的只要去過自然會記住。
地理不是用來[考試]用的,而是[旅行]或是[工作]用的~當然陷入遠距離熱戀時,也是有其用處的。
ㄟㄟㄟ真是謬論一堆。
正因為如此,直到來到都柏林,Milly才真切的知道了,都柏林VS健力士的親密不可分的關係。
即使是這樣,要不是真的是沒啥特別的目的,要不是那張三日的BUS無限搭乘PASS太好用,否則可能真的沒那麼興致去,那原本在Milly的認知中,跟去參觀[金蘭醬油]工廠沒兩樣的[健力士酒場]。

Milly會這樣,餔陳的一大段來說自己原本不那麼期待或是興趣參觀那很觀光風貌的[健力士酒場]行程,其實完全是要對照著~在去過[健力士酒場],印象大翻盤,完完全全不遲疑的要推荐,來到都柏林一定要去這健力士酒場,甚至會說這健力士酒場是僅次於[三一書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的[三一書院圖書館],都柏林最好的記憶。 當然有主觀喜好的成份,但是真的很欣賞那利用舊啤酒工廠(1904年開始使用的啤酒發酵廠)的建築,加上了後現代建築的概念改裝,在巨大厚重古老的磚牆、鋼梁和酒槽間,加上了透明的玻璃元素,整個軟化了空間的空氣,也讓這健力士酒場變身為一個精彩時尚的現代建築。
在老建築改裝的空間內,配置着主要的啤酒釀造歷史的參觀動線和古董展示,同實在不同角落設置了咖啡空間和用餐空間。


最精采的是最頂層的以360度展望玻璃窗包圍的[GUINNESS]的暢飲室(Gravity Bar),可以憑著入場卷,自由選擇大杯或是小杯的,新鮮黑啤酒。
能喝到這紀念一杯的極度新鮮黑啤酒自然是樂事一件,至身其中透過玻璃看去的都柏林景致更是一大樂事。
最愛最愛的是,那玻璃窗上不經意的放置著文字,透過灰濛濛的天空映出的模樣。
彷彿就是一張寫真大師的作品,一幅精彩設計的海報。


對了~那天不曉得是什麼節日或是什麼活動。
在這健力士酒場滯留期間,在不同角落裡都有著四人一組的清唱表演Accapella(阿喀杯啦?!)。
微妙的這些清唱組幾乎都是中年男子,沒有啤酒肚卻~哈哈都有些頂上光亮。
看見這些一臉正經的中年男子,唱出如此悅耳的歌聲,真是有些~哈!說不出的違和感。
(過份哩)PS
至於那三一學院的圖書館,真是美得讓人窒息。
誇張的說,真是目前以來看過最美的圖書館。
可惜內部是不能拍照的,貼上資料照片一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