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2

大雪留人


躲雨,進去間咖啡屋是常有的美好。
躲雪,進去一間咖啡屋的美好,更是多了一層浪漫。
那天在去了哲學之道散步路上最喜歡的[法然寺]後,正要往南禪寺走去的途中,看見了有著風雅庭園,熟悉的[よーじや]咖啡屋和販售店,本來想…不進去了。
可是來到門前時,突然下起了大雪。
突來的一陣雪。

是要打傘的雪,於是~就進去躲雪了。
這間以吸油面紙起家的老舖[よーじや],在京都有三間[よーじやカフェ],[三条店][銀閣寺店]和[嵐山店],Milly個人最喜歡的是這可以眺望美麗庭園,座敷形式的[銀閣寺店],只是說是[銀閣寺店]~卻是較接近法然寺,地址也是左京区鹿ヶ谷法然院町15,只是銀閣寺名氣較大,才這樣稱之。
入了門口後,左手邊是古民家內是一樓是咖啡屋空間,二樓是用餐區,不過…這裡3000日元起的便當需事前預約。

因為是沒有桌子,沒有椅子,只是有個座墊,加上放置甜點小桌的方式,還真是考驗坐姿呢~。
正座,Milly做不到,也耐不住。
隨便坐~又怕坐相難看。
冬天穿的多,屋內有暖氣,脫了一堆衣服在旁也要想些辦法。
要不是眼前的庭園風情真的很美好,更加上這天是飄雪的美景,否則真的不想受罪~(笑)。

本來該點哪有著[よーじや]怪頭娃娃商標圖案的抹茶拿鐵,可是看見MENU上有著更吸引的限定,放了抹茶QQ,灑上核果類的[南瓜]冰淇淋,於是不顧外面是下雪,還是點了這冰品。
畢竟最愛南瓜了,又是京都的南瓜。
這甜品的正式名稱是:[京あいす]。
京都ICE?~~真會掰。


可是即使在冷冷的氣圍中,這京都風貌的冰品還是好好吃。
濃郁南瓜風味的冰淇淋,包裹著脆脆口感的核果和甜膩的紅豆泥,真是[新口感]。
那抹茶糯米丸子也很QQ。
QQ的,脆脆的,甜甜的,冰冰的~~不同的口感,一次滿足。
似乎不同的季節,會有不同主題的京あいす,基本上是冰淇淋的口味和顏色都不同,櫻花季節就會是(櫻)版本,冰淇淋是粉紅色的~草莓口味?

2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這間我三年前自己去京都時也有進去,當時從哲學之道忽然看見,就進去看看了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就在哲學之道的這端
建築又很搶眼
真的不容易忽略︿︿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