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4

五色未完成的五色沼


秋天位在阿寒國立公園內的拍照名所,絕對不能遺漏的自然是「オンネトー湖」(北海道三大神祕湖之一)Lake Onnetoh
「オンネトー湖」是雌阿寒岳噴發形成的堰塞湖,「オンネトー」的「オンネ」是愛奴語年老的、雄偉的、「トー」是湖水、沼澤的意思。
湖水呈現酸性,所以幾乎沒有魚類生存。
據說隨著天候、季節、時間甚至是角度觀看這湖水,會有不同的顏色,因此這湖也有「五色沼」的稱號。
本來已經是拍照元素充分的山光水色,到了秋天湖畔的山林染色,更吸引了諸多的攝影愛好者前來,耐心的等待著時光流轉下的光影的變化,企圖抓下最美的瞬間。
那天前去時天氣不是太好,而且途中延誤了些時間,到達時已經接近黃昏。
雖然因此能捕捉到些許雲彩倒映在湖水的景象,但是很快的天色就暗去,加上湖畔紅葉尚未完全,無法真正體驗到海報上呈現,湖畔將雌阿寒山和阿寒富士入鏡,如人間仙境的寧靜清澈模樣。不過話說回來,拍下照片呈現的意境~哈哈~自己還頗喜歡的。
如果不是為了拍照,最方便視野也不錯的位置是オンネトー展望台。
夏期は阿寒湖畔からバスが運行されている。
阿寒ハイヤーで阿寒湖畔~オンネトーが片道6000円となっています。
冬季期間:12月~4月禁止通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