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4

豐饒的風土、孕育豐饒的理想


東川町的豐饒的自然風土,不但滋養出新鮮的蔬果稻作,同時也以悠然自在、時空寬裕的居住環境,滋養著來此實現理念的人們。
於是東川町移住人口不但持續成長,將理想在此生根開設手作工房、咖啡屋、烘焙屋、餐廳等的都會人也不少。
多年後再次來到東川町時,若說最讓Milly雀躍的,正是這些兼具質感、品味,同時意念完成度極高的咖啡屋。
透過KUNAW Magazine雜誌社與東川町共同發行的推廣小冊子「チビスロウ 東川町」,知道了這些咖啡屋的存在後,Milly就一直策動脫逃~哈哈~,希望能有機會體驗其中一眼就喜歡那氛圍的咖啡屋。
(註:KUNAW Magazine雜誌社於2004年成立,以發掘北海道魅力、深入介紹當地生活為目標,固定發行季刊雜誌有《northern style SLOW》)。
終於!在結束東川町體驗活動的前一日,試圖跟帶隊的本多先生商談,可否容許Milly放棄原訂的拉麵午餐和旭山動物園行程,如此就可以爭取大約三小時的私人時間,就近探訪稻草館周邊的幾間咖啡屋。
很感謝本多先生答應了Milly有些任性的要求,因此得以獲得了愉悅的東川町咖啡時光。正因為有了這些愉悅的咖啡時光,讓Milly再次來到北海道時,依然不能割捨東川町,期待再遊重溫美好。

因為時間有限不能貪心,於是先將探訪目標設定在從東川町中心部位「道草館」,步行範圍內的咖啡屋,好在~幾間好奇的咖啡屋,幾乎都在十五分鐘的步行範圍內,甚至有的根本就在「道草館」的正對面。

跟幾日來同行的雜誌社、部落客朋友於道草館分開後,Milly第一個目標是跟道草館平行,同樣面對著大街的咖啡屋「ノマド」。
ノマド」從道草館走去三分鐘不到(距離400公尺),外觀是兩層樓的水泥建築,最好辨識的特徵是二樓外牆還留著電器行時代的「日立テレビ」字樣。
推門進去的瞬間,Milly已經確定自己任性的決斷是值得的。
因為咖啡屋的內裝和氛圍,完全沒有印象中城鎮咖啡屋的家庭西餐廳風貌,甚至~這樣說或許不是很有禮貌,直接說就是絲毫沒有鄉土味。
坐下點餐後翻著來自都會的生活雜誌,同時分心的觀察著咖啡屋企圖釋放的信息。據知從札幌移住過來的店主是喜歡登山和戶外活動的人,於是牆邊有著滑雪道具、漫畫雜誌、空間擺放著露營油燈。但因此就說這是山友咖啡屋也太武斷,畢竟整體以白色為基調的空間配置還是有些小時尚。
若說是都會感也不合宜,畢竟從一些角落的標誌、圖騰,隱約中還是可以拾獲一些店主對大自然很豁達、對無知人類不願寬容的態度。或許可以說店主要去堅持守護的,不是商業利益可以去動搖的東西。哈哈哈~怎麼愈說愈抽象呢?!
總之實際體驗後,以為這裡放上兩粒漂亮荷包蛋的異國風炒飯很好吃、飯後的冰咖啡水準不錯、聽著自然音樂度過的咖啡時光也很舒適。
似乎還可以補充些資料,原來店主工作經歷有花店、造園和飲食店等等,難怪即使將五十年老屋改造都是自己動手,卻絲毫看不出是出自業餘之手。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東町2丁目3-20
営業時間:11:3019:30(下午偶而會有一~二小時午休時間)(主要定休是週三、期間有不定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