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4

美麗的滝見橋下秋日風景


在往阿寒湖的路上(距離阿寒湖温泉街4公里),一行人瞥見了一段公路高架橋下的溪流、紅葉甚美,於是一致要求可否途中下車觀賞。
釧路方面的導覽人很NICE,還刻意將車停在橋上,讓大家就近瀏覽。
架在溪谷上的橋樑是「滝見橋」,因岩石落差形成湍急溪流和瀑布的是阿寒川,川流沿岸樹林則是屬於雄阿寒岳的一部分。在2013年紅葉狀況不是太好的時節,沿路就是這一段的風景最美。阿寒川周邊有不少溫泉湧出的區域,在這樣寒暖的差異下,因此能造就出層次交疊、格外美麗的紅葉風景。原來從滝見橋看去的風景是北海道紅葉名所之一,難怪當日看見不少人佔據了位置拍照。

註:
京都的紅葉季節觀賞的紅葉風景,北海道的秋色則是不同植物入秋後轉為紅黃橙等顏色,編織出如華麗錦帶所襯托下的山野湖水溪谷風景。

阿寒湖畔から国道240号釧路方面へ約4km進むと、紅葉のビュースポットとして有名な滝見橋がある。モミジやイタヤカエデ、カエデの紅葉が見られ、見頃は9月下旬~10月上旬となってい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