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4

自己偏愛路徑以外的新鮮體驗


 每個人的喜好是分歧的,愈是大人的旅行愈是任性也愈是需要自己的風格。
所以要不是參加了完全不同的地方招待行程,要不是協力單位的專車往返,可能很多地方以自己的喜好或是力量是不會前往的。

說起來,撇開以前工作上國外單位的協助拍攝,Milly以個人的身分受邀,參與觀光推薦行程在當時還是第一次呢。明明寫了這麼久的日本旅遊~哈,絕大的部份放入書內的旅遊行程,都是自費進行的。簡單說就是,規劃自己偏愛的旅行,完全以一個喜歡旅行的人,來分享自己的樂在其中的旅行,不希望受任何觀光協會推薦的影響,畢竟旅行還是要開心、愉快才重要囉。
好在這於201210月中旬參加,由台北市動物園與釧路日臺親善協會合作釧路訪問行程不是太規格化,可以同行到一些頗有趣的地方。
可能是執行行程的是日本人,本身是熱愛鐵道的台湾在住の旅行作家片倉佳史,因此能以不同角度來企劃。
(都快兩年了,現在才能空出時間好好整理那時的時程。)
註:
Milly一行人隨隊參與的是第一年,今年似乎又有活動要出發了。
雜誌、媒體和旅行自由作家的行程,跟拍婚紗行程大致是分開的這點也頗貼心。
每年拍婚紗的對象不盡相同,今年是徵求結婚週年的中老年夫婦。



2014年臺北市立動物園與釧路日臺親善協會第三次合作,特邀請結婚滿20年以上的好朋友們來趟「北海道愛之旅」,拍攝外景婚紗紀念,同時還可旅行北海道釧路著名景點,歡迎踴躍參加徵選,臺北市立動物園將選出最具創意及自然保育概念的1對夫婦,由釧路日臺親善協會免費招待至日本北海道釧路拍攝外景婚紗照,拜訪丹頂鶴的故鄉欣賞美麗景緻。獎項豐富要趕快報名參加哦!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4730日止

好勒~說為正題。
為了順線第二天前往摩周湖,一行人住宿在靠近標茶車站的「藤花温泉ホテル」。
HOTEL本身不是太新穎,可是每個房間都可以無線上網、溫泉是略帶褐色滑溜溜的植物溫泉(モール泉)、早餐更是家常、豐盛又好吃。


從網路上獲知這裡主廚的咖哩牛肉、豬肉餐非常的人氣,受歡迎到還製作了真空包,讓愛好者可以經過郵購送到家。
早晨出去散步,周邊的風景很寧靜,Milly房間剛好可以看見那美麗的地方教會,散步時也特別繞路過去探訪。

不是跟著團體行動,Milly光從旅館的外觀可能不會選擇,可是實際住宿印象還不錯尤其是那早餐。
同樣的若不是企劃者和同行者有鐵道迷,一定不會留意到那間位在不知名村鎮「磯分内」的特別神社「磯分内神社」。
因為磯分内以前有製糖工廠,所以神社的鳥居就很特別的以製糖工廠留下來的金屬煙囪焊製,很有復古動漫的科技感。

還要留意的是從鳥居往本殿前進的參道,隔出道路的居然是~從廢棄鐵道線路轉讓的鐵軌,如果是鐵道迷似乎是不能錯過的一個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