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4

巴黎之後是北海道


終於,在進度上雖然算是預想內,但是依然有終於的感覺。
終於,將巴黎假期的文字整理完成。
大約是9萬字。
巴黎本要到2014年才出版,不過趁著記憶猶新,就先整理完成,預計在下週交稿出去。也因為如此,照理是要開始整理北海道的文字了。
北海道本,預計在今年要出版。
可是~沒錯!正是可是、北海道本卻是要在今年底前要出版。
所謂年底還不是12月喔。

可是~822日才要開始在北海道旅行呢。而且後段的旅途還要放在關東,計畫於9月中旬前才回來。
預計,期待啦。北海道的文字要在9月最後一日完成。
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至少要在10月初交出稿件,理想是在9月進入10月之前。
正是如此,才會提前文字作業。首先要將之前的「钏路」「東川町」單點旅行整理,這之前還跟阿姨、表妹去了一趟旅行,其中也有北海道。
為了~腦袋清楚一些,將時序整理一下才行。
跟阿姨、表妹的北海道那一段,是在2012年的10月下旬。
這之前,也就是101215日,是在釗路。
至於東川町那一段,則是2013年的93日~97日。

所以,必須先將一些「攻略」「工具」和東川町、釗路大致完成,然後利用極短的完成今年殘夏、初秋的北海道旅行。
可能的話,旅途上也要邊玩邊寫才行,算是一種新的挑戰吧?!

這次的北海道旅行範圍,首先要去除釗路周邊,因為上次算是去了、玩了理想的路徑。
東川町這次還是會去,至少要完成某些上次沒能完成的部份。
一些溫故和知新。
然後,本來只是集中在札幌、旭川、美瑛、富良野、帶廣的道東、道央區域,後來因為變動加入函館、苫小牧。
很喜歡的旭岳,上次玩的算透徹,這回不去。
洞爺湖畔,一開始放在「非去不可」的項目內,可是那間曾經作為小說、電影「しあわせのパン」背景,可以俯瞰洞爺湖的咖啡屋卻是很難掌握開店時間(幾乎都是週五六日限定),最重要的是~這間咖啡屋已經不做麵包了。
明明本來的名字是『パン工房 ゴーシュ+CAFE』,自從不販售自家烘焙麵包後,店名改為「ゴーシュ」。
如果吃不到這裡的麵包,對しあわせのパン」這電影的憧憬就不能消解,前去的意義就不大了。
電影中的形容,對這麵包屋曾經是如此的喜歡著。
北海道、月浦。
湖のほとりのパンカフェ。
春夏秋冬、ここちよい暮らし。
おなかがすいたら、来てください。あったかいパンを焼いて、待ってます。
北海道の湖のほとりにあるパンカフェから届いた、とある一年の物語。
映画では月浦湖となっているのだが、実際は洞爺湖であり、映画に使われたカフェも現存している。
另一間玻璃工房咖啡屋月浦グラグラgla-gla,不是不喜歡,只是似乎暫且無法作為去洞爺湖的動力。
洞爺湖本身已經去過兩、三回,在沒有讓人憧憬的湖畔住宿住宿前,應該不會專程前去。

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即使上次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去。
但是依然無法找到簡單、安全~哈~但能貼近大自然的方式,因此依然放棄。絕對不願意只是搭乘觀光遊覽船,從遙遠的地方眺望那些浮象的自然。想要體驗的是,動物星球頻道、NHK高畫質紀錄片展現的知床。但是!~明明就怕東怕西的,一點野外冒險的耐力和技術都沒有。

「稚內」出發去的利尻、礼文花的離島,上次已經充分,而且時間點不對,8月底島上的花叢早已消失,花季早已結束。「網走」周邊,還是喜歡嚴冬下的風景。
如此任性的篩除後,剩下的就是道央和道東吧?!。

好的就當做是熱身也好,首先會弄清楚三大項目。
第一:道東、道央的範圍,基本上就是北海道的地區劃分。
第二:本來最早的設定是「開車」,如果不開車怎麼去像是「開車」一樣的旅程。
第三:寢台列車進出北海道的攻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