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4

北の住まい設計社カフェ

跨別6年?再次來到非常喜歡的「北の住まい設計社カフェ」,再次的確認自己是喜歡這間咖啡屋的。
2008718日首次前去、再次前去是2013年的96日再次前去)
只是首次前去時過程過於戲劇化,以至於再次前去居然可以這樣的輕鬆且理所當然,頓時莫名的浮現不思議感。
2008年前去時,原本計畫是先去從旭川車站搭乘巴士前往旭岳,利用登山纜車觀賞七月滿山遍野的高山植物花卉。
之後前去吃野獸拉麵,然後請店員或是顧客,代為打電話給計程車行,讓計程車在道草館等待,如此搭乘巴士到達「北の道の駅」道草館後,就不會浪費時間招計程車。預計搭上計程車後,再直奔位在山林間的「北の住まい設計社カフェ」,大致估計車費約是30004000日圓。
回程不能再浪費車費,好在出發前知道車班很少的地方小巴(町營巴士~東雲上岐登牛路線),會在下午4點半後到達咖啡屋前,搭上這搭乘一次不過是150日圓的小巴,就可以回到道草館,可以繼續轉乘巴士返回旭川車站。
地方小巴的班次極少,可以遷就回程,但是去程就怎麼都排不順接駁時間。
前往「北の住まい設計社カフェ」就是要如此的大費周章。
反而來說,對於Milly來說這正是一間即使如此大費周章也想前去的咖啡屋。

自己開車前去就方便很多,正如多年後搭乘東川町觀光單位的車子前去,一樣的簡單又順利,只要設定導航就可以愉悅通過美麗的田野,來到「北の住まい設計社」以及附屬的咖啡屋。

說上次前來很戲劇化,是因為雖然Milly 在行前規劃出了很嚴密的路線規劃。
也如計畫的請野獸拉麵店的別桌客人代為打電話Call計程車,可是放入名單的車行居然沒人接電話,準備放棄先搭乘巴士前往道草館再臨機應變時,旭岳溫泉居然下起了大雷雨!
在一切都偏離預期的困境中,奇蹟卻同時發生。
同樣在「ロッジ・ヌタプカウシペ」吃野獸拉麵的一對從東京前來,租車由北海道的老夫婦,居然主動願意讓Milly搭便車。
於是可以順利的來到「北の住まい設計社」,渡過了難忘的午後咖啡時間。

旭川から、道道旭川旭岳温泉線で、道の駅『道草館』の手前の信号を左折、約3.5キロメートル行った突き当たりを右折し、約1.8キロメートル。東川町の山すそ「クラフト街道」が左に分岐した道を約2キロメートル、クラフトの最後に現れるカフェ。廃校となった小学校を作業所にした工房と、ギャラリーの間に設けられている。

「北の住まい設計社」是著重環保,設計製作自然風木質家具的美好生活提案家飾公司,本社坐落在東川町面山的林木高台上,原址本是山中小學校。
工房、辦公室、職員宿舍、家具HOW ROOM、麵包咖啡屋等木屋建築,散佈在清幽寧靜的寬廣花園中。
Milly7月前來時,花園開滿著淡粉紅色的玫瑰花,一眼望去真的彷如置身在英國的農場花圃中。9月份花園的色彩沒有那麼豐富,不過能再次前來的喜悅已經充分,其他就不能貪心的去挑剔。

位在隱密白樺木後的咖啡屋,一樓是天然酵母麵包、手工製作食品、當地農產直銷農產販售空間,此外還有一個半開放式,規模不大卻是藏酒還算豐富的酒窖。
二樓是閣樓加上陽光透量SUN ROOM空間的咖啡屋,從四面都有窗戶可以看見林木。上次前來早已過了午餐時間,於是只是點了蛋糕配上拿鐵,享用著幽靜舒適的下午茶時間。再次前來7個人圍著長桌用餐,可以將菜單上好奇的料理和點心一次上桌,相較於前次的體驗,達成感就更邁進的一大步。
Milly點了最人氣配上焗烤馬鈴薯泥的紅酒燉煮牛肉(牛ホホ肉の赤ワイン煮込み 野菜添え),牛肉入口即化燉得非常入味,濃郁湯汁以麵包沾著來吃也很美味。
北海道産の牛頬肉を無農薬野菜と赤ワインでたっぷり時間をかけて煮込みました。近郊の畑から届いた旬の野菜と一緒にお召し上がり下さい。無農薬のじゃがいもで作ったマッシュポテトも添えました。飯後點了冰拿鐵配上季節限定的藍莓起司蛋糕,同行人點的莓菓冰淇淋同樣是很好吃的樣子。
料理的確美味不過單價算偏高些,套餐不含飲料和點心。
可是兩次前來店內都是幾乎滿座的狀態,聽說假日更是要排隊等待入坐,由此可見這間餐廳的坐落環境和餐飲都有一定的評價。更別說用餐空間是如此的舒適,畢竟「北の住まい設計社」本是熟練營造美好生活空間的專家,空間絕對是這咖啡屋的重要賣點之一。「食を通して、“北の住まい設計社"の提案する、のんびり、ゆったりと人生を楽しむ心豊かなライフスタイルを伝えたい、という願い、「どうすれば、心のおもてなしができるか。を日々考えています。」というスタッフ。人の喜びを大切にする、企業の思いが伝わってくる居心地の良いカフェだ。
一行人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悠悠閒閒愉快享用午餐,一時間~哈!都忘卻了這其實是一個官方招待的訪問行程。
用餐實在愉快,於是回程前去了家具用品展示棟閒晃時,就買了由「北の住まい設計社」家具職人,利用家具剩餘木材做出的茶杯托盤,瀬戸美濃地方陶磁器品牌「彫付HORITSUKE」質感陶瓷白色杯子,當做再次來到這山林美好咖啡屋的有形記憶。

PS:如果自行開車前往又恰巧可以將行程排在夏天的話,可以在9點半時來到,預約享用夏日8月週末假日,短暫期間限定推出的北の住まい設計社カフェ「夏の朝食」800y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