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09

三小時內的三攤酒


雖說呢~Milly還頗喜歡碎碎念,但是基本上人還挺好的。
(那句老話!自己說的不算!)
因此那趟東京行,即使沒有很清楚的列出每一個同行者的行程,腦子裡卻有一定的盤算。
像是跟著阿tan時,在路徑上就會留意路徑上有哪些有趣有個性的麵包屋,以便Miss Sophia-Hu會合時,已經有了較為清楚的麵包路徑。
然後跟著Miss Sophia-Hu一路享用著東京麵包路徑時,就會同時留意接下來會跟Milly遊玩一日 Evelina母女團時,那間想去早餐咖啡屋的位置以及動線。
同樣的邏輯和用心~(笑,繼續強調),也會一路的以勘景的木地去看看如果愛喝酒的Miss-Ling加入時,那裏有好酒可以喝。
(說句老實話,雖說因此花費會增加,但Milly還頗期待那五天四夜的東京喝酒路徑。)

3月31日下午三點多跟Miss-Ling在HOTEL的大廳會合後。
等它放好了行李,立刻搭乘地鐵前往東京車站,目標東京車站對面的新丸大樓。
到達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四點多接近五點,就在[W.W]先來個Happy Hour,一杯白酒不過是500日元,啤酒也同樣,還附上下酒的乾果類。
酒的水準不錯,更重要的是~View不錯,位於心丸大樓五樓的位置,可以透過玻璃窗窺看到東京車站。
[W.W]的內裝很時尚很都會風,置身其中,ㄟㄟㄟ人都似乎成熟起來。
只是兩個穿著不怎麼實上的熟年女子,整體的畫面不是那麼華麗就是了。即使~拿酒杯的手勢有刻意優雅些做作些,但似乎加不了什麼分數。

之後以參觀的心情帶著Miss-Ling閒晃五樓,說著不知是第幾次的關於新丸大樓空間的特色。
本來只是路過那間位於東京站前丸之內金融區高層時尚複合式大樓,卻是非常庶民路邊小酒館風味的立食日式居酒屋[日本再生酒場 もつやき処 い志井]~炭烤(豬)內臟專門店。
已經好幾次經過這間很有風味的立食居酒屋,但是整體氣氛畢竟不是那麼容易一個女子就這樣邁入。
所以雖說,距離上一杯紅酒在身體不到十分鐘的狀態,當Miss-Ling提議不如進去在小酌一番時,Milly就沒多做反抗,就欣然的接受建議了。
不過唯一的理智是沒點酒精飲料,純品嚐這昭和酒館風和碳烤各式的豬內臟,而Miss-Ling則是勇往直前的點了生啤酒
(PS~後來查看拍下的圖片,哈哈~Milly太小看自己了,其實當日Milly也點了紅酒ㄟ,很有趣的是,紅酒不是用高腳杯端出而是用一般的酒杯。事實在眼前,快糾正!!!)。

因為設定是小酌小吃,點菜就較克制,先點了四串有[豬舌][心臟(豬心啦)][大腸][胃],一吃之下~阿拉拉~!!好吃,食材好烤得也恰到好,內臟的切塊大小也很有口感。
於是又加點了[豬舌](Milly的最愛)和[豬橫膈膜]。
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小酌,請多多留意這裡的菜單。
很~~~震撼喔。
各式各樣很活生生的內臟名稱排列著~[食道][氣管][乳房][子宮][瘠髓][產道][龜X][X丸]~哈哈!Milly是淑女寫不住那些名稱啦,自己猜。
像這樣小酌一番,一杯生啤酒一杯紅酒加上六份串烤,
費用有很庶民,結帳下來是~2370日元,兩人份。


別看這樣一間立食(就是沒有座位,要站著用餐的邏輯)講求的是懷舊風,旁邊站的兩位中年男子也很阿伯風,幾乎讓人錯覺是置身在哪個下町巷弄或是街角。 但畢竟是在丸之內區,如果你要點威士忌可也有喔,甚至櫃台上還放著香檳呢。 不能不提的還有~這裡的碳烤小哥真是~~~帥!!! 有個偶像劇級面孔的小哥,在面前烤著肉烤著內臟~FUFUFU~!賞心悅目。 難怪有人說日本料理是用眼睛吃的(扯~~到那去了!!色女~~都怪吃了太多內臟)
之後哩~在有樂町附近遊晃後,轉地鐵回到新宿。
當天因為是Milly跟Miss-Ling會合期間最後一日住宿新宿那間有廚房的有客廳的Hotel,於是跟以往不同的(以往都是假日最後一日才在Hotel小Party)提前在Hotel內小Party,在新宿的伊勢丹地下美食區,買了下酒菜和[玉露]日本酒,費用是4280日元(兩人份喔)。

(明天繼續來說說在Hotel小酌樂趣)
近日很振奮ㄟ

2 則留言:

Anita 提到...

好愛先生近日寫的文章哦
充滿了美食美酒美景
搭配上美美的照片
看著看著就陶醉起來了
讓人真的好喜歡哦

而且啊
都會提到一些奇異的菜色啦
(像今天的各式內臟, 喉, 超有想像空間的)
點菜進行的模式啦
最棒的是還有價錢可以參考耶

啊~~~昨天我家裡的先生買了一瓶芋燒酎呢
一直持續慶祝中哦~~~哈哈哈~~~

MIlly喜歡 提到...

Anita

感淚~~~~>"<
有看出Milly的做法ㄟ
哈哈~~!!
真的是想用價位和點餐邏輯
來慢慢帶出一些想法喔
不枉費Milly的囉嗦文字~哈哈^^

芋燒酎?!
好喝嗎?
ㄟㄟㄟmilly比較偏愛有些甜味的日本清酒
但是日本近年來較為潮流的
就是這類芋燒酎

ㄟㄟㄟ請好好的愉快的慶祝[脫離忙碌]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