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1

Milly跟mei同行的內子町



Milly一向對於[古老而美好]的東西是很着迷的。
因此上回來松山地方,為了要去朝聖那[下灘站],而必須放棄另一條動線上的[內子町]就一直心存遺憾。
這回重遊松山,理所當然的~內子町就會排在第一優先的旅遊計畫上。
內子町是個怎樣的地方呢?!
基本資料是:這是一個日本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護地區,位於愛媛縣中部肱川支流小田川的中游,19 世紀靠著以野漆樹果實(櫨の実)爲原料製作的木蠟興而盛起來的城鎮。
長達600多米長的內子町,還保存著昔日的模樣,可以窺看到過往繁華的影子。
其中那[內子座]更是見證了這街道因為生產木蠟、生絲、和紙帶來內子町的繁華,有錢才有風雅的閒情嘛。

沿著內子町緩坡道上兩側綿延的街道特色是,糧倉式建築外牆那白色或是米黃色的[生子壁](突稜格子牆),建築上的鬼瓦、懸魚、鏝繪讓那些保存的豪宅在沉穩中又可見到富商的氣勢。
町內有將近70多間商店,其中Milly最想去看看的是[大森和蠟燭店],光是看資料照片就一眼被那老町屋店前那寫著[和蠟燭]的大紙燈籠給吸引,瞬間迷戀。
對了~~看資料也才知道,原來內子町還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的出生地,他的多作品包括「孩子為什麼要讀書」(『「自分の木」の下で』)中描繪的童年生活就發生在這區域。

內子町的觀光網站如下:
http://www.we-love-uchiko.jp/kanko/uchiko.html
根據建議如果從松山前去,自然是搭乘JR到[內子站]最順路。
到了內子站,大約還要走個13多分鐘,便可以進入內子町的入口處。
而建議的路徑是~JR内子駅→〈650m・13分〉→内子座→〈300m・6分〉→商いと暮らし博物館→〈300m・6分〉→文化交流ヴィラ高橋邸→〈400m・8分〉→大村家・本芳我家→〈150m・3分〉→木蝋資料館 上芳我邸→〈200m・4分〉→八日市・護国町並保存センター→〈600m・12分〉→道の駅内子フレッシュパークからり

如果Milly是自己搭JR前來,當然就會適度參考。
可是正如之前提到的。
因為機緣,在東京認識了住在內子町附近的Mie小姐,於是~行程的安排就完全不同了。
有在地人帶路自然會有不同的感覺。
讓這不同更不同的是,當~Milly從相約的[伊予市駅]步出的同時,就看見了mei小姐從一輛白色的私家車旁走過來。
ㄟ~~開車!!
其實勒~~ㄟㄟㄟMilly的確也想過,Mei會約在站前,或許是會開車來。
可是又不敢確認,免得好像在建議什麼算計什麼。
只是在看見~Mei小姐確實是預定開車帶著Milly遊內子時,還真是頗開心又期待。
心中~~哈哈!忍不住的!作的一個[YOCHA](讚~)的Pose~
同時勒~看著那天刻意穿着輕便出遊服(牛仔褲+格子襯衫)的Mei,也瞬間的迷惑~[ㄟ!原來Mei小姐頗年輕,至少比在東京看到穿套裝的時候年輕,而且~原來Mei是如此的小隻~?!]

哈哈~畢竟當時不過是聊了15分鐘多的交情和印象。
Mei真得是個子小小的瘦瘦的,只到milly肩膀的高度,於是~Milly那天就顯得格外大隻。呵呵~~ 
說微妙也很微妙。
兩個基本上還是很陌生的人,卻能一路上開心的聊天。
聊的~當然大多是共同的興趣:[旬君]和Mei的新歡之一[嵐]。
小小個子的Mei小姐,卻開了一台相對頗大的車子。
開車約20分鐘不到就來到了內子。

車子停在觀光網站建議不同的另一端入口的[高昌寺],如此從停車場順路走下來,就會一路先看見以豪宅[上芳我邸]改建的[木蠟資料館]、[本芳我家]豪宅和 1790 年建造的內子最古老[大村家住宅],之後則是將商人住家改建的[町家資料館]。
在這[町家資料館]先邂逅了一隻悠閒的曬著太陽的虎斑貓。
這樣的悠閒老街道跟悠閒的貓是最協調的風景。

尤其是那天,即使是如此的藍天艷陽,可能剛好是觀光淡季加上311大地震的影響還在,整個[內子町]真是悠閒安靜到一個不行。
更精準的說~根本上!那天在上午11點前後,整~~個內子町,算是觀光客的就只有Milly和Mei。
獨占了那600m長的內子町街道。
Milly個人是非常的喜歡那有個簷廊般陽台的[町家資料館],坐在那有些殘殘的但是很漂亮花色的座墊上,看著外面的老街道,真的好舒服,尤其是那天那樣的豔陽天。
自己感覺就像是那隻悠然的虎斑貓一樣,可以緩慢而悠閒起來。

另外幾乎來到這內子町都會留意的那無人蔬果[良心攤販]也依然健在,建立在人與人互相信任的無人攤位,出現在這樣隱約着樸實民風的老街道上最是合宜。

3 則留言:

阿葉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内子町對我是一個遺憾,因為我去的那天剛好是12號台風登陸四國那一天,除了大風就是大雨,什麼地方也去不了也拍不到好的照片,只去了内子座看看及護國町並走走就是了,殘念。

MIlly喜歡 提到...

pace^^


天氣真的是左右一個風景的要素ㄟ
天空藍藍的
風景就有感覺多^^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