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1

迷惑下的室戶好奇角落

從後免後到奈半利之間,列車幾乎都是沿著海岸行駛的。
到了奈半利車站,在站前搭上高知東部交通的巴士往室戸岬、甲浦駅方面前進。
從奈半利搭乘巴士還可以前去[北川村モネの庭](北川村莫內的庭園),是導覽書頗推荐的路線,時間充分的狀況可以考慮排入行程。
對了~來到這裡還發現,從站前還可以搭高速巴士直接順線前往[德島]。
巴士在往室戸岬、甲浦駅方面前進的路線,很多時候也是沿著海岸,可惜那天天氣不是很好,天空灰灰沉沉的,天空不藍心情就不容易高揚。

參照日本旅遊到覽書Milly預備前去的[ウトコ ディープシーテラピー センター&ホテル](簡稱UTOCO),下車的站名就是[ウトコ ディープシーテラピー センター&ホテル前]。
所需時間大約是一小時,而在到達HOTEL之前會有一個停車站就是[室戸岬]。
或是直接跟HOTEL預約一天三班(冬日是兩班)的無料送迎巴士前往,不過那該是針對住宿客人的服務。

可是實際搭乘後才知道,以班次上來看基本的路線是[奈半利駅 - 奈半利 - 羽根船場 - 吉良川冨屋 - 行当 - 室戸高校 - 室戸 - 室戸営業所 - 室戸岬 - 高岡第一 - 佐喜浜支所 - 野根 - 東洋町役場 - 甲浦駅 - 甲浦岸壁]
原來的確有巴士的終點站是在HOTEL前,但站名不是[ウトコ ディープシーテラピー センター&ホテル前]而是[ディープシーワールド]。
如果終點站不是ディープシーワールド(深層水樂園),巴士就會一直往甲浦駅方向開去,而最靠近UTOCO的車站就是[高岡第一]。
結論就是UTOCO就在ディープシーワールド(深層水樂園)旁邊,可是下車的站牌名是[高岡第一]。
光是要寫清楚都不容易,實際上搭乘更是混亂迷惑。

在奈半利站前的站牌上,沒有細部的沿線站名,Milly只是比地圖印象着過了室戸岬就該是接近HOTEL的停車站,可是巴士上的站名電光板卻沒有[ディープシーワールド]的字樣,有些迷惑~終於問了司機。
這才知道[ディープシーワールド]早就在前一站過了。
這樣的站名顯示真是欺負外地人啦。
連忙下車回頭走去,海風吹在身上冷冷的,天空又像是隨時會下雨似的。
根據剛剛過來的路線判定,這樣走回到UTOCO大約要個20多分鐘~30多分鐘,可是HOTEL真在那裡嗎?!當時也不確認,剛才從車窗外看去時,沒有看見類似的建築。
走了約5分鐘後,發現路旁唯一的有人走動的建築,是一個深層水配發公司,安全起見就近去問路。
一個像是老闆娘的人出來回應,[ㄚ~的確在前面,走路過去要20多分鐘哩,好啦!上車吧~載你過去!]
Milly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一回事,老闆娘已經出來上了一旁的送小巴,連忙上了車。
很快的,兩分鐘不到,Milly 就到了UTOCO前面。
呵呵~~又是一個貴人相助。
高知的人情,四國的人情實在是太濃厚。
大大感謝好心相助,老闆娘大手一揮開朗一笑,開車離去。

這時定下心看了一下位置,原來UTOCO貼近海岸從馬路上根本看不見,難怪會錯過。
或許真要目標UTOCO,要以一旁公營的ディープシーワールド(深層水樂園)作為詢問點較好。

說起HOTEL[UTOCO]或許很多人不熟悉,但是說起植村秀大家可能就有印象多了。
メイクアップアーティスト植村秀氏が創設した、世界初の滞在型海洋深層水療法施設。 美容と健康がコンセプトのまさに「海に住む」モダン&ナチュラルな空間。
這住宿設施是由美容大師植村秀創設,當初是要規畫成一個住宿度假性質的海洋深層水療法施設。以彷彿住在海裡為主題,以美容和健康為訴求。
不但如此建築本身走的是摩登的時尚風,位置則是面對著一面無敵太平洋海景和壯麗室戸岬的大自然。

一個人住宿約27000日元起~(兩人住宿約35000日元起)。
以美為一生志業的女性,這樣的給自己放一個美容小奢華假期,是值得考慮,Milly是以美食為志業(笑),就會多多計算那住了會[變美]的附加價值了。

不住宿來純泡湯或是用餐也是可以的,Milly當初也是這樣的盤算。
可是時間真得太早了,距離中餐開放時間還有將近一個小時。
如果前天晚上沒聽見アキ君說:[馬路村的溪水可是比四万十川的清流還要清流。],Milly可能會留下來,純泡湯後悠閒午餐,可是當時滿腦子都是清流清流,就選擇只是在一旁晃晃就接著搭車返回安芸駅,去搭乘往馬路村班次很少的巴士。

可是都來了,空手而回也會懊悔。
就跟站在摩登風貌HOTEL櫃台後的職員商量,可不可以只是進HOTEL的外面陽台和餐廳看看。

HOTEL的人雖然有些狐疑Milly的目的,還是很好心的讓Milly進去參觀了。
首先看見的是戶外的露天陽台,真是一眼望去好廣闊的海景,天氣好時該是有完全被大自然給包容着的感覺,資料上看來每個房間也都是面向海洋有著絕對大視野海景的。
而也是可以看見海景的義大利餐廳Bonne Peche,則像是一座華麗又摩登的船艙,HOTEL本體的建築是法國設計師的作品,自有一定的水準。
其實~~當初曾考慮住宿時,最吸引Milly的是那面對海洋的圖書室,可是~~實在很難開口說,可不可以讓我去看圖書室~哈哈!
就只能略為小不滿足的離開。
嗯~~參觀後的簡單印象是~如果不是真的很想渡過美容假,否則是有些衝景點不夠。當然如果當天是藍天碧海的大好天氣,印象完全會改觀也不一定。

在搭車返回之前,利用等車時間在一旁免費的[深層水足湯]泡了一下。
說是免費。
還是很貼心的在一旁準備了乾淨的毛巾,讓人在泡湯後擦擦腳。

平成18年7月オープンの室戸海洋深層水体験交流センターは
平成21年7月11日より「シレストむろと」として新たに生まれ変わりました。
視界に広がる海を眺めながら、心を解き放ち楽しんでリラックスし、健康になれる施設です。
http://www.searest.co.jp/


在ディープシーワールド境內的[シレストむろと]花個1500日元可以去泡那美容健康的深層水浴,
還有餐廳可以簡單用餐,在販賣部可以各種品牌不同的瓶裝[深層水]。
是的!這裡的最大商機就是海洋深層水。

室戸市は1985年に科学技術庁(現:文部科学省)アクアマリン計画のモデル海域指定を受け、 1989年に日本初の海洋深層水研究所が、室戸岬町三津に設立されました。そして2000年4月には海洋深層水のさらなる研究と事業化を目指して 室戸岬町高岡に「アクア・ファーム」が誕生しました。
ここでは1日4,000m3に及ぶ取水をはじめ、より広く海洋深層水を知っていただくための施設として、パネルの展示やビデオ等による紹介等の活動を行っています。

不過這一篇寫下來。
Milly真的很想建議室戶市的觀光推廣單位,真的好好漿哪個區塊的各設施名稱和路牌名統一下,否則~~一大堆外來語的名稱和不名的站牌名,真的是讓人很迷惑囉。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UTOCO我也有去參觀過,也有去看圖書室,在那裡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書,真的是十分不錯!只是比想像中略細了點,而且住宿的價錢也略貴了一些喔。

MIlly喜歡 提到...

pace

^^
就是覺得~~是不錯!但是又不是那麼值得花錢那麼多錢,去住宿的感覺~~

Milly

Unknown 提到...

對啊!不過我去的那天的房間都訂滿了,而且看了一下餐廳的客人,好像都是貴婦類的,所以我覺得他們訂價貴一點也應該不愁客路呢~!

MIlly喜歡 提到...

pace

果然^^因為是植村秀規畫的
又是~可以美容渡假
貴婦愛愛

不過~~近日上訂房網站看
大約都是空房情況
果然~~還是受了景氣的影響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