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2

失算連發


觀光巴士的司機兼導遊的阿伯人很NICE,雖說剛開始沒什麼笑容以為他只是愛錢的司機而已(從哪裡判斷是愛錢啦?)看看反正離返回石垣島的船班時間還早,即使是觀光巴士原訂的兩小時早已超過,還是在離開美麗的西濱沙灘後,在沙灘前端入口路邊大樹旁的一間鮮豔木屋「モンパの木(モンパのき)」停車,讓客人可以買買紀念品。
如果不說明白,會以為這間販售著以島上動植物和文化文圖案鮮豔T恤、夜光貝製成小飾品的小店,其實是一個怪人的海灘小屋。真的是很怪,屋外樹上掛著不同的爬蟲吊飾、木雕,木屋內外更是塗鴉得五顏六色。東西很隨性的堆放著,仔細看還是可以發現一些不錯的作品。
比較失算的是,原來在踏上這離島時好奇過想一探究竟的,從露台座位可以看見海的咖啡屋「パーラーみんぴか」,原來就在怪怪名產店モンパの木的側邊,被大樹遮住了一時沒能留意,知道是沒時間可以停下來吃那咖啡屋內的「紅糖刨冰」,但能看看咖啡屋的外觀和散發出的氣氛也可以小滿足。可是完全沒想到咖啡屋,居然近在眼前。一直等到上車後從窗外才發現,真是~扼腕。
果然這島嶼還是適合住下來慢慢品味的。
回到碼頭在開船之前,就在候船室內的食堂「海畑(イーノー)」,跟那很大海男兒(大海中年?)的廚師兼老闆,買了很粗礦的飯糰配上白煮蛋,當做遲來的中餐。這也是小失算,後來原來這小食堂的大廚大嶺先生可是這波照間島土生土長的,不但可以告訴客人導覽書沒有記上的好去處、秘密私房景點,花個300日圓還能喝到這島上的夢幻之酒「泡波」。這麼難得到的酒,為什麼可以用這樣便宜的價錢讓大家喝到呢?!原來是大嶺先生的心意,以為大家老遠來到這島上,能喝到這好酒,是該有的招待。

不喝酒,至少該吃碗熱熱的島嶼拉麵都好,據說在七月~九月間在這裡還可以吃到「椰子蟹拉麵」呢,會不會太奢侈了!不過必須事先預約才能吃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