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2

島嶼日常好風景


心滿意足的拿著自己編織的小桌布墊,在晚餐前決定以散步的節奏來逛逛集落。
在集落散步一定要遵守的就是之前提到的~不要闖入島民的私人空間中,不要擅自踏入沖繩離島常見的宗教聖地「御嶽」內。

可以為了先掌握集落全貌,爬上那很陡的石階,站上竹富島最高點的「なごみの塔」。
比起什麼東京鐵塔,竹富島的置高點真的是樸實又可愛。
不過是四公尺高些些,位在公園的小小高地上(赤山丘),就已經是全島最高,光是這點就很有竹富島風格。
遠遠看不過像是一個較高的滑溜梯高台或是較高的水塔?
不過那天很多人等著爬上,又自作主張的以為就算爬上去~也沒高太多,於是就放棄登高。
更重要是,有微妙的懼高症,階梯好陡怕怕的。
在相對置高點的位置形式上的眺望集落全貌後,就隨性的散著步。
看看那竹富島美女出生的「安里屋」、晃晃門前放了鮮豔花朵水盆的雜貨屋「南潮庵」。
然後選擇了在「竹富民藝館」對面的冰果店「パーラーぱいぬ島」的戶外陽台座位,吃了淋上黑糖蜜汁,粉粉綿綿的牛奶紅豆冰。
竹富島集落內店家不是很多,而且都依然是傳統建築民家模樣,在刻意將招牌低調話的自律下,很多時候不留意看,還真的一時不知道哪一間是店家、哪一家是一般住宅或是民宿。
在集落內有40年老鋪麵店「竹子」,可以吃到帶骨紅燒肉的沖繩拉麵,然後還有可以吃到豪華版大蝦麵的「やらぼ」、可以吃到混入黑紫米做的涼麵的「たるりや」,要吃點心有傳統點心鋪「島のとーら」和可以買到不同口味冰棒的「たきどぅん」。
說到咖啡屋則有有遊客一致認為是竹富島最時尚空間,位在なごみの塔對面的「HaaYa nagomi-cafe」。
HaaYa nagomi-café的在水泥建築的二樓,以外觀來看完全脫離了傳統房舍的邏輯,該是憲章訂定之前的漏網之魚?
即使不是要一定去什麼店內消費,以為光是無目標的閒盪,看見石籬笆邊的野花、看看籬笆內的香蕉花、或是巧遇幾隻同樣在散步的貓咪,已經是充分愉快的了。
在旅店的接駁車來到竹富島民藝館前接Milly回去之前,都是這樣只是隨性的逛著。
Milly這回主要以住宿的星野竹富島可以報名的活動和體驗教室來享受竹富島的風土人情,風景部分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探看。
像是有星砂的「カイジ浜(星砂の浜)」和看夕陽大好據點的「西桟橋」,不過也是因為滯留期間天氣都不是太理想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