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2

海角樂園



從早上六點多就出發的西表島自然探索團,最後的是可以算是最壓軸的「無人島で味わうスペシャルランチ」,在無人島享用午餐。


無人島正確來說是「無人沙灘」更貼切,因為所在位置是稱為「イダの浜」的海灣。更刁鑽些來說,從沙灘走去最近的「船浮集落」也不過十多分鐘,無人是不可能的。
由於海灣的位置隱密,獨立性很高,地形上堪稱「陸の孤島」,因此才會有無人島的說法。
道がつながっていなくて船でしか行けない船浮集落の、イダの浜というビーチでランチです。
可是不去計較那是不是「無人島」的行程名稱,這個距離白浜港航行十多分鐘,只有極少限定船班才能來到的沙灘和不同層次碧藍的海水,真是美到讓人沈醉。
當船隻逐漸接近海灣時,已經可以感受到那海水的透明度,等船停靠在淺灘讓一行人涉水下船時,更是被眼前那如「海角一樂園」般的美景給震撼著,直說好美好美。

真的是按下快門拍下的美一張照片,都像是會出現在南國樂園旅行海報上的畫面。

本來是要在沙灘上吃著嚮導準備的野餐盒午餐,可是陽光強烈下白色的沙灘觀賞是好,置身其中卻是好曬,於是撤退到一旁的樹蔭下,跟著已經先來到在野餐的一家人,同時避避暑。
這年輕夫婦帶著兩個小女生的一家四口,也是住宿在星野リゾート ニラカナイ西表島,聽爸爸說那五歲的超愛潛水,於是才報名了這無人島午餐+浮潛的行程。
後來在午餐後小女生真的就開開心心的去浮潛了,在爸媽和教練的帶領下,而且還去了好遠呢。
這還不讓人驚奇,更驚奇的是那還不到兩歲的小女兒,也在爸爸的陪伴下浮潛了欸。
雖然只是近海,而且還是一面哭一面浮潛,可是還是真的浮潛了。
真是讓人佩服的父母親。
這個無人島行程,重點不單單是很奢侈的面對眼前美麗的海灣吃午餐,更大的樂趣是在那透明度極高的海域浮潛,水不是太深,可以「據」同行人去浮潛的人說,真是美到不捨得回去了。
更據說浮潛期間的感覺,像是置身在大自然的水族館一樣。
據說?因為Milly是懼水一族,沒能參與浮潛。
可是很溫柔的嚮導,還是借給Milly一個水鏡,利用這水鏡在淺灘上也可以看見鮮豔的珊瑚和鮮豔的熱帶魚,連小丑魚mimo都看見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