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2

大男生小男生一定都會大愛的西表島


去了西表島,以Milly未曾嘗試過的方式,以「戶外的」「探險的」「叢林的」方式去消費一著離島的資源。
三天兩夜的行程,遇上了一年一度的離島龍舟比賽、滑了獨木舟、夜遊探險、去了紅樹林、穿越了毒蜘蛛出沒的叢林、來到祕境的瀑布、在清晨被那夢幻般的花朵感動、在無人沙灘午餐、甚至還溯溪了。
但回頭一看,不但是盼望中的山貓沒遇見(聽說已經很難遇見了),島上的個性咖啡屋「西表カフェ」沒去、沒吃到「デンサー食堂」「新八食堂」、可以看珊瑚的玻璃船沒能搭乘(有風,水象不清)、沒能浮潛(基本上不敢啦!怕水?)、沒去坐水牛車那一旁的「由布島」、沒去那好奇的「上原集落の中心に位置するスーパー川満の向かいにある無人販売所」、沒看到大板根、沒泡到西表島溫泉~就是說….其實參與到的西表島關鍵字,可能還不到一半,但已經是要很確信的說~這絕對是一個可以讓大男生小男生都亢奮的自然資源豐富的島嶼。
一個讓兒時夢想「湯姆歷險記」實現的離島。
可見西表島是多麼讓人興致勃勃的離島,有著多麼豐富的旅行元素。
那先說說西表島是一個怎樣的島呢。
總括來說是一個以「紅樹林」為主的熱帶雨林密布的島嶼,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最常被提及的是面臨絕種的西表島山貓。
Milly在踏上這島嶼後的結論,則是這真是一個生態豐富的島嶼,畢竟島上90%以上都是以原生叢林密布,島上有40多條河川貫穿,河岸邊都有紅樹林,尤其是仲間川流域更有著日本最大規模的紅樹林群
西表島本身,也早已是被指定的「國家公園」。
環繞的海域中有400多種的珊瑚和豐富的海洋生物。
比起小浜島、竹富島,西表島更是大很多。
不但是大,根本上是除了沖繩本島外,西表島就是最大的沖繩島嶼了。面積は約284平方km、周囲が約130km

遊覽時租車是建議之一,島上有路線巴士和計程車同樣方便利用。
巴士路線未必很多,可是像是「白浜~豊原間」可以隨時下車,也可以隨時揮手上車。
怕麻煩就全然交給HOTEL,透過報名參加的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
建議是最好以兩天一夜以上來安排,要當日往返就只最好是參加旅行團較緊湊。
西表島更有四個港口,但主要都還是從石垣島搭船以西部的「大原港」或是「上原港」進入。

Milly是從大原港進入,搭乘高速船約40分鐘,船票2000日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