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2

器+食


已經進入12月了,卻沒能照著進度將沖繩的原稿完成。
這點的確讓人有些沮喪,哈哈~但是自己造成的就只好自己去彌補囉。
接下來要很拼才行,畢竟~希望能在預計時間於12月完稿囉。
好了~就不廢話了啦。
首先是離開的集落,回到住宿的「星のや 竹富島」。
只要是住宿的客人,在竹富島不論是哪的地方都可以請旅店方面開車來接送,只要打電話跟櫃檯商談。
回到房間,先是將好好的泡一個澡,一個讓人能完全放鬆的房間,一個好的沐浴想法幾乎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樣的豐盛晚餐也是旅途中很期待的一部分。
前一晚是選擇在房間以Room Service的方式晚餐,這一晚就想換換氣氛的在餐廳用餐,換上~ㄟㄟㄟ稍稍正式一些些衣服。
星のや 竹富島宣稱有兩個用晚餐的餐廳,一個自然是面對泳池的餐廳,另一個則是自己的房間。
在房間用餐,可以從下午三點一直到晚間的十一點都可以ORDER,就要酌收20%的服務費。
不過在餐廳用晚餐只能點套餐Full couse,在房間吃就可以單點。
只要輕食晚餐自然是在房間輕鬆自在用餐就好。
洗了個舒服的澡,打開所有的落地拉門窗,舒暢在黃昏前的清涼。
之後踱步去到泳池前的餐廳,時間大約是六點半,是靠窗的桌位可以一面品味美食喝著微醺的美酒,看著天空印在泳池的光線變化,迎向黃昏和黑夜。

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晚餐套餐。
Milly住宿是在開幕剛進入第三週的時候,倒不是說餐食還在摸索中,只是看看網路上,餐食已經跟自己去吃的時候是完全不同的套餐。
不變的是,晚餐的套餐料理是由中洲達郎擔任總料理長,食材是沖繩和石垣諸島產地的新鮮野、和海鮮、竹富島的特產大蝦和石垣牛,料理手法則是擺盤非常華麗又纖細的法國創意料理。
首先,先點了杯冰鎮的氣泡酒,配著端上了牛奶起司(菜單寫的是牛乳ムース)。
之後是前菜的鮪魚,沾的隱約著辣味的醬料,另外還有的是以離島胡蘿蔔做出的沾醬,略微醺烤的鮪魚上,自然不會忘了放上沖繩特色的海葡萄。
再來的冷盤同樣可以看出大廚的功力和創意,像是卡布奇諾的泡泡裹住「高瀬貝」和火龍果嫩枝葉(四角豆?)。放在漂亮容器的湯後是竹富島蝦和沖繩豬肉的主食,鮮美柔嫩的豬肉是配著島香蕉來提問呢,好好吃。
最後兩份甜點中的薄荷+蘆薈,仔細品嚐似乎還放入了冬瓜。果然有創意。
一道道料理端上來時,說真的都頗讓人驚豔,「好漂亮的料理」的讚嘆著。
不光是食物本身,陪襯每一道料理的器皿更是精采。
有如天空、有如海洋、有如大地的器皿,帶出食物的精采。
原來還是特別請了沖繩本島的窯元「読谷大嶺工房」,特別依照這裡料理的特性燒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