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2

那霸的櫻花坡道上


漫漫的長路?!也沒那麼誇張。
只是終於~沖繩的分享要進入尾聲!六月去了沖繩,之後去了首爾又去了一次大日本。
七月寫了些就停下來,月才用重新開始。
寫著寫著就莫名的,開始喜歡的沖繩。
這種感覺很難形容。
自己明白的是,就像是寫「跟著大河劇去旅行」,去之前旅行當中。都只是普通的看著那三個大河劇,旅行回來~寫著寫著!就迷上了天地人的「石田三成」,連帶著就喜歡上的小栗旬,很微妙的過程。
這回也是如此的,寫著寫著就好喜歡著沖繩了!
2012年夏天的沖繩旅行,以「南國度假」為名的旅行。
10日~26日,17天!
25日搭乘早班飛機回到沖繩本島的那霸,放好行李後,就開始隨性的遊晃,本來在計畫這個旅行時有想過,或許可以25日當日就回家去。可是旅行這樣匆匆忙忙的結尾,不是喜歡的節奏,喜歡在「走著走著」就回到家的感覺,喜歡前一日或是一早還在異國的咖啡屋悠閒的喝咖啡,晚上就在家裡日常的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的感覺。
留些空檔給需要餘裕去沉浸的地方。
首先是去到位在「牧志市場」上方位置,爬上櫻坂坡道尾端的「櫻坂劇場」。
那覇市民の台所、マチグヮー(牧志公設市場)のにぎわいを横手に外れると、桜坂と 呼ばれる細く急な坂がある。
說的主觀也不一定,但以為這該是那霸文藝青年的盛地、慢活好生活追求者的情報發訊地。
櫻坂劇場(桜坂劇場)
櫻坂劇場是一個位在山丘上的複合式消費空間,但跟東京那樣的複合式大樓印象式天差地別,不過是一動像是公寓一樣的三樓空間,這裡的感覺~嗯!該說是有些像台北中山北路上的「光點」。
名稱是劇場,但卻不是只有什麼話劇、舞台劇表演,而是有表演廳外,主要的營業項目還是電影院,一共有三個放映廳,可以容納470多人。
這個空間的前身本來是於1952年開幕的小劇場「珊瑚座」,就是於電影院「桜坂琉映館」,但是在多年的經營、轉手、更名後,2005年還是面臨的倒閉的命運。
沖繩出身的導演中江裕司不想那霸從此失去了看電影的地方,於是集合了五個好朋友,接下了這個電影院,改名為「桜坂劇場」。
同時加入了可以提供小型演唱會和表演的演藝廳、販售書、來自世界各地的雜貨、沖繩作家的陶藝木雕等工藝品的「ふくら舎」、咖啡屋「さんご座キッチン」(珊瑚座廚房)桜坂市民大学」,讓各個年齡層都可以利用的藝文空間。
而這劇場雖然沒有麵包店,卻寄賣著大人氣的読谷「宗像堂」石窯麵包,每週的週二和週六晚上七點進貨。怎麼進貨的時間店感覺有些神祕感?
桜坂劇場周邊原本是美軍駐防時期的「歡樂」區,當時有不少的俱樂部、BAR和舞廳,現在已經看不到當時的痕跡,可是周邊有風味的房舍還是很多,同時算是物以類聚,附近也可以看見不少有風味的食堂和咖啡屋。


牧志駅[出口]から徒歩約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