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2

表情最高



中午返回白浜港時,海神祭整進入最後的比賽階段。
這傳統的划龍舟本身其實不是多麼的盛大精采,可是整個島上的居民都全身全靈投入這節慶的活動中的神情,卻是好迷人。
每一個人的表情都好投入,小哥哥帶著小妹妹坐在海堤上吆喝著、小女生手舞足蹈的以傳統的舞步幫每一個隊伍加油、小男生們擊著鼓踏入海中歡呼著、笑得好燦爛的女子隊伍、媽媽和小朋友穿上手工縫製上個人手印的加油T恤~每一張雀躍表情後面都似乎連結故事。
老人、年輕人、小孩,本地人外地人遊客~在陽光下都像是一家人似的。
說到這裡的小孩,更是完全是海的小孩,不愧是成長在島嶼。
不但是在比賽中,積極的在海中和海邊加著油,在競賽結束後也是很自然的就泡在海中嬉戲,有的不過是三~四歲學齡前的樣子,一樣是樂在其中,一旁聊天的媽媽們也都很放心的放任他們玩著水,這在都會是不可能出現的畫面。
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當冠軍隊伍頒獎後。
有一條船開到了離碼頭有些距離的位置上,一陣傳統鼓樂聲和吆喝中,開始往海裡丟西瓜、南瓜、蘋果~就像是廟會時有時會丟糖果一樣,只是糖果換成蔬菜水果,水泥地換成了海水。
大人小孩熱鬧的搶成一團,不分年齡和輩份!
一個脫光光的小男生更是一手一棵葡萄柚,被爸爸抱著一臉的滿足。
短短不過是一個小時的參與,卻是被一張張充滿生命力的笑容給感染著,心情也高揚著。
能參加這海島的海神祭,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