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2

夜のジャングルツアー


美麗沙灘的黃昏後,換上可以遮住手臂的衣服,戴上可以遮住頭部的帽子,噴上防蚊液,來到大廳換上嚮導準備的防滑長雨靴。
全副武裝(誇張的說法~哈),帶著又怕又期待的心情參加了夜遊團「夜のジャングルツアー」。
怕什麼呢?!
Milly是很沒用的,怕黑、怕蟲、怕蛇!
這麼怕為什麼還參加夜遊團?!
因為據說那珍貴的西表島山貓,只在晚上出沒的關係,期待著「或許」可以看見就太好了。
當晚搭著車子來到看不見入口的道路邊,由嚮導帶領著一行人穿入了黑夜中的叢林中。
Milly拿著手電筒,緊張的貼著嚮導走著。
滿腦子都是:「不要出現,蛇~千萬不要出現」。
大家都只能小小聲的說話,時而要聽從嚮導的指示完全噤聲。
可惜在有些泥濘的山路中穿梭,只偶然看見幾隻「椰子蟹」,期待的山貓卻是毫無出現的跡象。
好在~蛇也沒出現。
聽說當晚其他團可是要「巧遇」一條蛇呢。
問了資深的嚮導,到底還有沒有山貓的存在?他自己看過嗎?!
導覽說,每年都有做調查,大約都觀察到還有約100 頭存在。他自己在六年多來,也只看過三次吧?!而且幾乎都是在夜間的路邊看見。
山貓沒看見,說是失落倒也好。
沒看見山貓,卻在穿過叢林路後來到那無人沙灘時,抬頭看見了滿天的星斗。
嚮導請大家全關上手電筒,在完全沒光線的海灘上。


聽著海浪的聲音和滿天的繁星,是這夜遊的另一個意外收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