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2

Milly的西表島旅遊探險頻道


Milly的西表島旅遊探險頻道繼續播出中(笑)。
一大早在早餐後,七點出發,參加一個晨間叢林健行行程(朝のジャングル),比起前天的叢林行程,這早上出發的叢林健行簡直就只能說是「叢林散步」行程,因此小孩也可以參加的。
看了網站上行程表上的「挑戰度」,五顆星是滿分,前天的包含了溯溪的叢林健行是挑戰度四顆星,這早上的叢林健行則是兩顆星。
在路上就遇見了昨天在無人沙灘浮潛的一家四口,小妹妹還是爸爸用揹的前進的,五歲的妹妹則是自己走著,好厲害。
一路走著就會想,這一段充滿原始林、像是會有恐龍出沒植物的健行道,小男生一定會很喜歡才是,總比低頭去玩畫面上的叢林戰爭好吧。
後來到了終點的「クーラの滝」瀑布前,在清涼的空氣中,喝著嚮導準備的熱熱的咖啡時,聊著天知道原來這個戶外運動熱愛小家庭的太太還是正宗的台灣人呢。
只是很小就移居到日本又嫁給了日本人,阿公阿嬤都還住在台灣鄉下,含暑假會帶小朋友去放假呢。
在清爽的空氣中,吸收著聖地般從瀑布發散的「能量」,三天一夜對Milly來說是頗為難得的秘境叢林探訪巡禮,也在此告一段落。
在回程返回HOTEL的途中,小小的任性要求可不可以繞去那「星砂海灘」看看。
在竹富島時錯過沒去,就不像在錯過竹富島的星砂海灘。
更有說其實~「竹富島の星砂の浜の方が有名ですが、実際に星砂をと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はこの西表島の方だと思います。
嚮導很NICE的順應了這任性的要求,將車子繞去了西表島的「星砂の浜」。讓一行人下去摸摸星砂的海灘,找找那小小的星砂砂粒。
來到沙灘,以手撈起一手的細砂,在中間很容易就可以看見幾粒像是星狀的砂石,是的可不是整個沙灘的細砂都是星狀的喔。

所謂的星砂是珊瑚的碎片,多年前被美國的雜誌介紹後大大出名,現在就算是到了那霸的國際通也可以買到一罐罐放在玻璃瓶內的星砂。
(但也有這樣詳細的說法~西表島の北端に位置するビーチで、砂浜では星の形をした星砂が多く見られます。星砂は、いわゆる「砂」ではなく、原生動物のなかの有孔虫の骨格が砂浜にうちあげられたものです。この骨格が星の形に似ているため、星砂と呼ば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只是好奇的是這樣的把星砂當民產販售,會不會破壞了大自然呢。
星砂の浜海水透明度很高,即使不是專程只是要去摸摸那天然呈現的星砂,單單是去到從星砂の浜上方的咖啡屋,眺望海景也是很舒服的度假氣氛。此外這裡也是浮潛的好景點。
不過看了看Milly似乎又有小小誤解,那沙灘上方的度假氣氛很濃厚的咖啡屋,其實是住宿的「ペンション星の砂」,那張著藍白遮陽傘的陽台是屬於這海濱民宿的。
不過民宿的餐廳也對外開放,形式上也可以算是咖啡屋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