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2

穿越叢林、攀爬溯溪


快艇繼續加快速度前進。
不久在一個小小的木製碼頭停靠,從這裡要展開一段ジャングル・トレッキング(叢林健行)。
嚮導請大家換上防滑的鞋子,目標仲良川最裏側,鮮有人跡的祕境夢幻瀑布「幻のナーラ滝」。
說是夢幻瀑布只要是很難簡單的前去,必須穿越叢林才能到達。
說是健行,Milly卻以為簡直就是登山嘛。
雖然不用一路攀高,卻要在濕滑幾乎看不見路的狹窄山路快步向前,跨過倒塌的樹幹、穿過低矮的枝幹。嚮導時而停下來,為的是移去那毒蜘蛛的網,提醒留意那毒蜘蛛。
很多路段更是一旁就是陡峭的溪谷,步伐要很小心,更要不時閃過那蔓伸的熱帶植物。
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還很亢奮,一路說著「好像叢林探險ㄟ!」,不多久就轉口為「根本就是叢林探險嘛!!」,再過一會~大家就氣咻咻的,根本顧不到講話,只能拼命的向前。
Milly還要一路留意有沒有最怕的蛇。
雖說嚮導一副輕鬆說沒事沒事,可是Milly就是不能不留意他手上拿著的那~一直不離身的藍色小箱子。
以為那裡面一定是放著,解毒的血清!?
或許真的沒那麼誇張,但總是要防範未然。
這樣不停歇的走了將近30分鐘以上,終於聽見水聲了。不多久,眼前出現了開闊的景致,是從起伏山谷間岩石穿越的溪流,岩石邊上還開著美麗的野花。
Milly一心以為已經到了目的地。
可是嚮導依然表示要向前,看著前方根本沒路啊!只是陡峭的岩石和從中流洩的急流。
半信半疑的問嚮導,難不成我們還要攀爬溪谷上去?!
嚮導一副理所當然的點頭。
什麼?!要「溯溪」!!難怪要換上防水又防滑的鞋子~
一個Milly從來沒想過會跟自己相關的戶外運動。
可是真的是要溯溪呢,不攀爬溯溪就到不了那祕境瀑布。都到了這裡了總不能回頭,而且在行程說明時都說是「初心者」也可以完成的叢林健行。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前進,好在嚮導很勇健的在關鍵的位置上拉一把,就這樣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Milly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溯溪,意外的很暢快。
沿著溪谷一路攀爬上去,終於到了~眼前是完全開闊的景觀,透涼的水氣中,被原始植物包圍著,落差20公尺的神祕ナーラ滝就在眼前,瀑布下還有可以游泳的清澈池水。
乘坐快艇、穿越叢林、攀爬溯溪,終於看見這祕境中的瀑布,達成感還真不是一般般。
大家也都學樣的,張開雙臂大大,暢快深呼吸。


如果時間許可,一些行程會安排在這裡用午餐、讓大家在瀑布下的水池遊泳,可是這回要去遷就時間體驗一年一度的「海神祭」,就只能縮短行程,只是起鬨讓嚮導表演從岩石上端跳入水池後,就快快撤退,原路返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