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2

大雨日就緩慢吧。


在磅礡的大雨中,迎接著「星のや 竹富島」上質離島三天兩夜度假的第二個早晨。真是好大好大的雨,真的是很難依著自己的期待去跟大自然打商量的。
本來是預計18日入住、20日離開。
因為颱風預報的判斷,旅店方面在18日全面停止營業。於是住宿改為19日住宿,21日離開,延後了一日。大自然的惡作劇卻是1920日時晴時陰時雨,21日卻是堪稱為豪雨的大雨日,甚至連屋外都有些積水。
只是,不會以為太掃興。
除了不能在泳池泡泡,不能前往形同於星のや 竹富島私人海灘的「アイヤル浜」迎接日出外,置身在充滿著雨氣的星のや 竹富島集落內,反而更有著居住在期間的錯覺。
尤其是整個人窩在房間內大沙發的軟墊中,一個人在沒有電視只有自選CD的樂曲飄揚的空間,聽著屋外嘩啦嘩啦大雨聲時~那整個人已經被俗事喧囂隔絕的感受異常深刻。
這樣說或許太做作?
會以為在南國豔陽「好天氣」該是理所當然的地方,卻是能以一個雨日體會不同風情和節奏,是一種難得的上天賞賜,該是珍惜。

因為雨太大旅店的人還很親切的,用電動車送客人從屋外去餐廳用餐。
前一天是洋風早餐,隔日自然還是依慣例改為吃和風早餐。
說是和風早餐,更不如說是~「沖繩風的早餐」。
早餐端上最好奇的陶燒塔內放著的是「蒸野菜」,一看就完全是沖繩版本的蒸野菜,因為著有偏白的和深綠的苦瓜。
然後還有入口即化,燉煮的很入味的沖繩黑豬肉。
論華麗感,洋風早餐是略勝一籌,論風味則是兩個都很美味。只是如果只能選一個,Milly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洋風早餐,因為那鳳梨奶油和風味十足的蔬果汁太吸引人。
早餐後雨還是好大。
於是不急著回房間。
喝著以「五香屋」工房燒製杯組端出的熱咖啡,從一旁的圖書室拿了幾本書,悠悠哉哉的看著書喝喝咖啡,時而抬頭看著窗外的大雨,享受的度假期間恣意讓時間流洩的時光。
雨呢似乎愈下愈大。
一時間沒有停歇的態勢。
一些客人於是就選擇在圖書室兼咖啡室的「集いの館」,由島民職人教導著怎麼編織草杯墊。
後來在「星のや 竹富島」善意的安排下,Milly還得以在另一間跟住宿期間不同格局的屋舍內休息,延長了預定的CHECK OUT時間。
在那房間內就是以雨聲為背景音樂,泡杯茶看著書。

一直等到雨稍稍停歇。
Milly先去餐廳吃了以石垣牛料理的漢堡午餐,才搭上旅店的車子前去碼頭搭船回去石垣島,結束了在美好島嶼竹富島的小旅行?該說是美好的度假時間更適切。


之後預計再搭船前往下一個八重山離島~「小浜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