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2

以獨木舟的速度和距離感


看完了海神祭,在海神祭買了些包了美軍罐頭肉的飯糰,大家於是沒立刻吃午餐,而是趕在潮水還好的狀態,由嚮導繼續駕著中型快艇前往「クイラ川」,讓一行人小小體會一下以獨木舟去觀看紅樹林以及穿越瀑布下方的「微探險」。
若說是紅樹林遊船最熱門的或許還是浦内川,浦内川是沖繩整個縣內最長的一條川流,除了遊船+獨木舟+叢林健行+瀑布的組合外,也可以搭乘人數較多的觀光遊覽船,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悠閒的聽著導遊的介紹來接近原生紅樹林。
原本更有叢林探險感的是去「仲良川」獨木舟,可以穿入些只有獨木舟才可以進入的狹窄支流「アダナデ川」「トゥドゥルシ川」河道,以貼身的距離來感受那自然的風景。
可惜前先天的颱風和大雨,河道水太高不適合進入,才臨時轉去クイラ川

快艇朝著「水落の滝」前進,在看見遠方的水落の滝後,嚮導就放下獨木舟,簡單的講解了前進轉彎的技巧後,就放大家自由划船一下。
一直下前,可以從水落の滝下方穿過去。
這個瀑布是不能登上去,卻是唯一可以從下方穿越的西表島原生林瀑布。
說到瀑布,時間更充分的話,最想去看的還是在位在浦内川被選為「日本の滝100選」之一的「マリユドゥの滝」和有神仙之座稱號「カンビレーの滝」。
西表島的自然資源實在太豐富,真要全數探訪可能一個星期是需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