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2

小浜島也不是太小



搭船約25分鐘,到達小浜島碼頭。
同樣有著旅店的車子接駁,一路前去住宿的「小浜島リゾート&スパ ニラカナイ」。
由於颱風的關係竹富島著住宿延後了一天,連帶著就將小浜島的住宿延後一天,同時將原本三天兩夜的住宿縮短為兩天一夜的住宿。
颱風預報雖早已解除,颱風環流帶來的大雨卻還是影響著。
因此原本在21140分出發,預定的「幻之島(幻の島)」行程也因為大雨而取消,有些遺憾。為什麼說是幻之島,就是在退潮後才會出現的如彎月般的白色細砂無人小島。
幻之島很小,小浜島跟名字一樣也很小。
不過比起竹富島卻又大些,離開碼頭的自行移動,可以租車、租自行車,或是參加觀光巴士的行程。大致看一下觀光巴士的環島行程,就可以窺看到這個島嶼的觀光資源規模。
Milly在隔日離開小浜島前,有參加了那不過是一個小時一次費用1500日圓的環島觀光巴士行程,一天有四趟班次由「コハマ交通」經營。
http://www.kohama-k.com/map.html
行程是從碼頭出發,一個小時中大多是從車窗看去的所謂NHK日劇「ちゅらさん」相關的地點。
2001年播出以小浜島為故事背景的「ちゅらさん」收視很高,也因此帶起一陣小浜島觀光熱潮。可是十年多了,對於沒看過這日劇的Milly來說,哪一個是劇中奶奶的墓地、哪個仕女主角通學的學校,或是那在劇中很重要的「民宿 こはぐら荘」,都真的很能共感很不容易揚起興致來。唯一很像拍下照片的是那號稱日本最有,一面相著大海兩旁是甘蔗田的筆直大道「シュガーロード」(砂糖路)。
可是才坐上巴士就下起雨來,司機也完全沒有要讓乘客下來,從路這端拍到路那端風景的樣子,只能從雨中的車窗探看。
天氣好時,據說其著腳踏車一路衝上去在沖下來在那很適合拍攝「青春電影」的砂糖路是很暢快的。
另外一個重點是,從那從標高99公尺的「大岳展望台」眺望。
「據說」天氣好時可以看見石垣島、西表島、黒島、新城島…天氣不好就自然什麼都看不見。
真要嚴苛一點說,小浜島還真是沒多少旅行資源的地方。
可是,有一個熱愛小浜島的旅人說了,正是因為這個島什麼都沒有,才能在滯留期間體認著島嶼隨著季節和天氣變化的隨意氣氛。
只是,離島觀光好天氣畢竟是很大的左右因素。
除非是像竹富島那樣,集落本身很有風貌,又有懂得如何寵愛客人的憧憬度假旅店。
小浜島不大,卻有不少度假旅館和高爾夫球等設施。
可以想見如同竹富島一樣。
在沖繩回歸後,離島被各大度假飯店集團給覬覦著,紛紛進行大型的度假旅館建設。
只是小浜島接受了大型的各式開發,而竹富島沒屈服。
誰才是最後的贏家呢?答案很難界定。
也因此是這樣光是兩大度假HOTEL小浜島リゾート&スパ ニラカナイ」「はいむるぶし」,就佔了這島嶼五分之一的面積,還是讓人很驚訝的。
更是因為如此,一般來說要來小浜島度假也多是在這兩大度假旅店二者擇一。

2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哇~
最近很忙沒上來
沒想到Milly就發了這麼多文章了
很多美麗的地方
真想去看看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有些地方,寫了又篩除了欸。不好意思︿︿
有時還是要顧到出版社>.<
之前寫很多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