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9

今年櫻花滿開真是作弄人ㄟ

3月27日Milly原本期望帶隊的東京都會櫻花,因為櫻花沒能配合演出~於21日開花宣告後,進度只達到五分開~七分開的階段。
的確是很反常少見的情形,通常宣布開花一周後即是進入滿開的最佳賞花期。
櫻花不是讓人亢奮的滿開狀態,於是就應變的將路徑轉為以都會新據點探訪美食體驗為主,賞花為副的行程。

首先在澀谷就不在原定的櫻丘町,改為成坐八千公小巴士前往代官山車站,從代官山車站邊走邊逛的,前往日前勘景發現的可以在9點半後吃早餐的美好咖啡屋用餐,之後慢慢走到目黑川邊,觀賞那不過是五分開的櫻花。
之後按照事前規畫的路線,前往六本木。
在六本木看了接近七分開的櫻花,同時吃了炸串午餐,繼續前往MidTown,在那逛了逛同時採買了水果在露天座小小下午茶。
之後轉車前往東京,逛了新丸大樓,在那吃了富貴的和風下午茶。
走到銀座,晚餐在居酒屋土風爐用餐。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真的是一路吃呢!
其實呢~~原本也是很有主題的都會漫遊,可是就是覺得未能盡興。
可能都要怪那未如預期滿開的櫻花。
甚至以為~~真是完全沒開都還好呢!
看到那只差臨門一腳就會滿開的櫻花,可能更會更加扼腕呢!

只是呢,在當天有點遺憾的當時,的確還是很難想像~其實東京宣布滿開在3月27日的幾乎一星期後的4月2日。
也就是說,東京從宣布開花到滿開宣告,足足花了13天。
真是被這史上最[牛]的東京櫻花季節給打敗了呢。
而是事實上,即使是4月2日宣布東京櫻花進入滿開,某些區域的櫻花都還不過是七分開正邁向滿開的段落,真正進入最齊備的完美的滿開兼具飄落的櫻花觀賞日,要算是4月5日。

2 則留言:

02011212 提到...

今年真的是大跌眼鏡。三月三十日是我最後一天在東京,去了權現堂和濱離宮,本來打算賞櫻最後變成賞油菜花………就算三十一日轉戰關西,頭數天京都的櫻花也不是滿開,很多賞櫻景點連五分咲都沒有:(
還好,經過去年的賞楓行程後,就知道自己的運氣不會好,所以今年的賞櫻行程安排了足足十六天…扣除下大雨和未開花的日子,都還有幾天看得很滿足:D

MIlly喜歡 提到...

做夢小手

ㄟㄟㄟ因為不知怎麼稱呼你
真的
只要經歷2009年的櫻花後
應該所有的人都會將賞櫻日拉長
Milly這次因為在東京日期很長
也算能看見不錯的滿開
只是
看見同行早回去的友人那失落的表情
真是
不忍ㄟ^_^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