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3

出發前的緩慢


48日的初春,在新綠的晨光中舒爽的醒來。
住在旅宿中,Milly都不會拉上窗簾,因為喜歡在晨光中醒來。
從昨晚睡的很舒服的床褥看去晨光下柔和光線覆蓋著的客廳,莫名的讓人很熟悉而自在。
似乎真的是這樣,當你緩緩的熟悉旅宿的空間,緩緩讓這空間染上自己的氣息後正是可以最放鬆的融入這空間的時候,就是要出發前往下一個旅途的時候。
就是這樣,或許~一個住宿在可能的情況下,住上三天兩夜或是更長時間才好呢。住一個好旅館是小小的奢侈,是寵愛自己的一個方式。
讓時間任意揮霍,住在同一個旅宿中,更是憧憬的對自己的一種小奢華呢。
起床後,先是去那晨光薄霧中的半露天溫泉泡泡,然後到陽光透亮的大廳,以眼前的一大面綠意喝著一杯濃縮咖啡。
大廳上放著一盆以「旬」野菜、山菜插出的花藝擺飾,昨晚那以旬菜去料理的豐盛晚餐,那滋味又回味了起來。
食慾在好天氣、好心情、好睡眠下,自然的旺盛著(一直都很旺盛),小歇後起身去享用似乎可以跟晚餐一樣期待的早餐。
早餐跟晚餐一樣是在保有個人空間又不致於閉塞的小包廂內用餐,以新鮮當地蔬菜和鄰近海岸捕獲碳烤魚乾豐盛朝氣早餐,是符合期待的豐盛又美味。
餐具則是比晚餐更精采,日本的頂級溫泉旅宿用餐的器皿一定是講究的,不但是要美要氣勢還要能襯托出食物的美味。
可是「界箱根」的用餐食器用的很「巧」,不但是能兼顧著典雅奢華更多了些纖細和感性。
這樣講會不會太抽象?
就是說近日在日本很興盛著「器」的收藏嗜好,女子在旅行中會在一些雜貨小舖或是道具、器皿屋內,買一些價位不是太高,一些新起的年輕作家單品手作的器皿。
這些器皿不是用來單單擺設的,更可以帶回日常的生活,用來喝茶用來擺放蛋糕、點心,用來盛放自己的手料理。
生活的器皿。
可能這樣說也可以吧。
界箱根的用的器皿就有那麼些跟著「時代的感性、美學」連結的味道,那裝醬油的黃色小瓶、放柴魚的小盒子、小花繪圖的湯匙和線條的豆腐碗,都讓人愛不釋手。
放溫泉蛋的清新圖案小碗也好喜歡。

幸福的溫柔味道的豐盛早餐後回到房間,把握時間在那大大的石頭座墊上看看電視、發發呆。
敞開房間的落地大窗,讓風毫不阻擋的吹入屋內。
原本晨間是有些涼意的風,已經帶著些溫熱。
該出發囉。
風預告著一個好天氣,從樹梢看去藍天更是清澈。
該出發去看藍天下美麗的箱根富士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