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3

在東京黃金週中


今天是日本的GW,也就是所謂的黃金週。
而且是大型連休的後半段,說是後半段,就一定有前半段。的確幸運一點的人,是從27日(生日~~ふふ,無關啦)~到5日,將近十天。
實際上的黃金週是3〜5日。
因此到處都是人人人,高速公路會塞車、飛機、新幹線會滿席,電視的情報節目上也會一直做著塞車的預測和實況報導,做著黃金週、大連些那裏是熱門景點、熱門商品、會如何面對大塞車的對策。
本來勒,一向以來都會避開這樣的旺季。
像是櫻花、紅葉、祇園祭~期間不去京都,黃金週不留在熱門區域。
因為除了人潮之外,更頭痛的是「HOTEL」的房價會大暴漲,甚至是一房難求。
光是要預約到合理價位又方便位置的住宿真是很花時間。
可是今年旅行的前半段,已經去體驗了櫻花時節的京都,意外的還不算太擾人,只要~早起些。
就想~不如也跟東京的黃金週、大連休正面對峙一次(笑)。
人少可以悠閒,人多熱鬧些,有些「過節」的氣氛,也可以因此看見日本人近期真正人氣的東西是什麼。
東京大都會各地也會有著很多活動來迎接,嗯~真的就是頗也慶典感覺。
好在,五月一日二日的HOTEL選擇還算順利,預約到7500日圓一日,銀座7丁目大街上的HOTEL,三日~五日就移到觀光客較冷門南青山去。

東京的旺季跟季節較無關,房間較難預約、交通移動混亂的大致上是新年前後、盆和GW
話說回來,GW大約是什麼時候勒。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日~日。有時連結到前面假日+週末就會形成大型連休。
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和製英語 Golden Week, GW)とは、日本で毎年4月末から5 初めにかけての休日が多い期間のこと。大型連休(おおがたれんきゅう)、黄金週間( おうごんしゅうかん)ともいう。
日本人也提出過這要的疑問
ゴールデンウイークって基本いつからいつまでのこと?
回答是:いつからいつまでと固定的に決まっていないですね。4/295/5の前後に()()が繋がったりするとそれも含めて「今年の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は長い」なんて報道しますから。さしあたって今年は4/285/6でしょうね。

私が子供の頃は「みどりの日」なんてなかったし、振替休日もなかったです。現在4/29は「昭和の日」になっていますが昔はこの日は「天皇誕生日」でした。昭和天皇がお亡くなりになり新しい「天皇誕生日」は12/23に変わりましたが「昭和の日」と名前が変わって休日はそのまま残りました。

日本が経済的に余裕が出来、それまでの働きすぎを緩和する目的で国策的に休日が増やされてきました。それも春//冬に連続休日が多くなるように配慮されていますね。
也就是說,其實~大致是GW(基本是5345+昭和的日在很貼心的試算著週末週日連結,就行程了這一年的黃金週。
總之~會正面體驗一次黃金週喔。
重點放在丸之內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