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3

大人悠然的觀富士山地方


本來該一路寫到當晚住宿的「界箱根」。
但是晚上無法情緒一連貫的下去,就先跳躍寫寫第二天的行程。例如「成川美術館」。
早知道成川美術館所在的高台位置剛好面對蘆之湖,是眺望富士山的絕佳位置。
但是想到要進入美術館就要花上1200日圓的門票,還是有些不樂意。
總有些被計算了的感覺。
當然這完全是Milly小心眼的想法。
小高い丘の上に立つ当美術館は、緑の木々に囲まれています。ご鑑賞の合間に、美術館正面のガラス扉から外に出て、庭園を散策してみてください。箱根随一の眺望がお楽しみ頂けます。
可是48日那天,一早起來就完全可以感受到會是一個絕佳的觀賞富士山天氣,都來到了箱根沒理由不看看蘆之湖的富士山,更何況那天的天氣可以清晰看見以蘆之湖+富士山的景色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
幾番猶豫之後,決議~ok!去看富士山吧。
雖說以前也看過蘆之湖畔的富士山美景,當時天氣還這樣好,就不想錯失難得好景。可是要看富士山又不樂意搭那海盜船,首先浮現腦海的就是從「成川美術館」看富士山這個點子。
誰叫天氣這樣好,天空這樣透藍呢。
就算是被成川美術館設計,也甘願吧。
從旅館前方坡道旁搭上巴士,在「元箱根港」站下車,前往位在大紅箱根神社鳥居旁坡道上去的「成川美術館」。
因為是位在高台上,要遊客爬坡上去的確吃力。
成川美術館於是很「富貴」的設置的電動扶手梯,可以一路輕鬆的到達美術館門前。
到了入口還是不死心,問了工作人員可不可以只去咖啡屋,不買美術館門票。
答案是:不行。
就買了1200日圓的門票進去。
說真的,成川美術館的展覽也不是很~糟糕,但是收費1200日圓的確是有些些貴了些。而且單就當日的觀察,大部分買票進來的人,都是為了可以從美術館的那一面休息室大窗看去雄偉寬闊視野的富士山美景。
這樣反而~會以為那些藝術品很可憐。
大家都是為了看富士山,買了門票進來,然後「順便」看看藝術品、美術品。
好在!那天從美術館高台看去的蘆之湖富士山美景,完全不辜負期待。
藍天、湖水山色配上清晰可見的富士山和湖畔大紅鳥居,眼前就像是一張美麗的風景明信片一樣的在眼前呈現。
從展望休息室看去已經是富士山絕景,從出戶外從庭園草地看去更是一番好景色。
的確在箱根地方從海盜船、從高空纜車也可以看見富士山,能這樣悠然的眺望富士山可能就屬這成川美術館最佳。

総長50mにも及ぶ一面ガラス張りの窓からは、箱根・芦ノ湖の大パノラマを見渡すことができます。その眺めはまさに一幅の絵のようです。思わず息をのむことでしょう。
一旁面對庭園的咖啡屋「季節風」,想必也可以用美好的角度細細欣賞富士山絕景。
可是瞥了一下菜單,沒有太多有興趣的飲品點心,裝潢也還好,就放棄了喝杯咖啡更悠閒的眺望富士山。
當然已經花了1200日圓買了門票也是重要因素(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