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3

喜歡江之電


江ノ島電鉄
無疑是Milly在日本最喜歡的一條電車路線。
已經不知道這樣表白過多少次~笑。
在歷史古都鎌倉住宅區貼近的穿梭、時而穿出沿著海岸行走,從起點藤沢~終點鎌倉不會太常也不會太短,一趟走完約是34分鐘。
最喜歡的是那月台整個面向湘南海岸的「鎌倉高校前駅」,真的不論多少次經過都還是會忍不住的想途中下車,就是想站在那月台看去海面。
是超過百年歷史的電車路線,本來車輛方面應該更有風情才是。
2010114()、全線開通から100周年という節目を迎えました。
但是隨著時代的汰舊換新,大多的車輛都以方便安全為要件,現代流線型的車身總讓人以為少了些什麼。
最愛的還是記憶中,第一次搭乘江之電時那木地版車廂的列車。
大多的舊版電車已經被保存、放置展覽,剩下最舊型的而且還在現役運行中的是「500型」「300型」~。
說什麼幾百版型的,Milly也沒多少感覺。
只是那天來來回回搭乘時,駛入月台的是車頭較古意,地板居然是木地板時,還是忍不住雀躍的拍起照來,尤其是陽光灑入在地板上的模樣,更是讓人痴迷。
痴迷?笑~畢竟血液中還殘存的「鐵子」(喜歡鐵道的女子)的鐵份。
如果沒判斷錯誤的話,那天相遇的該是「300型」的電車,不單是Milly,一個穿著西裝看似工作途中的上班族男子,也在上車前把握時間用手機拍下的車頭影像喔。
昭和30年代前半と昭和43年に合計6編成12両がデビューしました。
全てが旧形車両を改造したものです。
平成3年に306号車、4年に301号車、9年に302号車、17年に304号車、
19年に303号車が、新造車両に道を譲り引退しています。
在籍・・・305+355号車 1編成2両のみ

就是說,目前這車型就只剩一輛在運行「305+355号車」。
那天能看見算是幸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