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3

住宿「界箱根」


箱根地方的旅館、Hotel選擇非常之多,各種價位各種形式,有的位在交通方便的箱根湯本車站周邊,有的是位在強羅、宮之下等地,有傳統的有民宿的有和風摩登,讓人眼花撩亂。反過來說就是,一定找得到符合自己預算和喜好的住宿。
想想看若不是箱根的觀光資源豐富、住宿選擇有特色,距離東京這麼近大家又怎還會續的選擇箱根度假住宿。例如同樣是在東京近郊的日光,距離比箱根來得遠,但是住宿旅行的旅人就相對少許多。

住宿在「界 箱根」,Milly將其定義為「在旅行中度假」。
一向喜歡東京,喜歡東京的都會洗練,喜歡東京那些可以不斷滿足好奇心的新據點、新事物。只是更喜歡的步調是在都會旅行中脫出,安排一、兩日情緒轉換的度假。
在旅行中安排一個度假氣氛的旅宿,是近年習慣用來寵愛自己(ご褒美)的方式。
從東京大都會中脫出,距離最近、最好的選擇以為是箱根。
箱根是兼具富士山、蘆之湖自然風景、人文美食、美術饗宴的溫泉度假地,觀光資源豐富,更好的是短短一小多列車時間便可以到達。
在箱根湯本拿了寄放的行李,搭乘計程車大約七分鐘的車程就來到了被綠意環繞的「界箱根」。

「界箱根」位在離遊客煩囂熱鬧的箱根湯本不過是七分鐘的車程距離,可是卻是完全隔離了那喧囂,坐落位置甚至有山林隱密旅宿的感覺,HOTEL面對著「湯坂山」,下方是傳來潺潺西水聲的清流「須雲川」,完全的清幽讓住宿期間可以全然放鬆進入了度假的步調中。
想稱「界箱根」是旅館?畢竟坐落位置是在溫泉鄉便想稱這是旅館,但是以格局和設備上,還是稱是度假HOTEL較適宜也不一定。
「界」是上質度假旅宿星野集團新規劃的「當地滿」溫泉旅館系列,「界 箱根」是其中最新的一間。
住宿界箱根之前住宿了「界阿蘇」「界出雲」之後也住宿了「界熱海」和「界松本」,四個旅宿都有他之前在當地名氣的背景,也都有進入「界」系列的旅店名稱。
像是「界阿蘇」之前是「界ASO」、「界出雲」之前是「有樂」、「界熱海」之前是「蓬萊」、「界松本」之前是「貴祥庵」~其他未曾住宿過的像是「界加賀」前身也是Milly一直憧憬住宿的「白銀屋」。
目前星野集團界這個溫泉旅館系列,一共有9間大致都是以這樣的模式,加入界這個品牌中,期待著以整體意念行銷的方式,帶給這些原本已經頗有知名度的旅館,一些新的服務概念和可以在整合行銷上讓旅人很快能聯想的印象。




「界箱根」算是其中最新的一間界系列溫泉旅宿。
2012年的1228日開業,Milly去住宿時都還不滿半年。「界箱根」的前身是哪一間旅館呢?!原本以為設施都好嶄新應該是新建築的旅館,看看資料~原來前身是「櫻庵」(桜庵),是跟「強羅花壇」齊名的名旅館。
已經重新改裝導入新的整體感服務模式,其實應該忘卻原本旅館的事情,但還是會好奇的想知道,也可以回逤一下當初旅館選擇這地點開業的緣由。

一進入「界 箱根」迎面就是陽光透亮一面山景的大廳,處處也可看見像是「寄木細工」等以箱根地方精緻工藝發揮的空間設計。
「界」這個星野集團新規劃出的溫泉旅館住宿系統,想要強調的就是如何將「當地」的特色更加發揮。當地包含這個地方特有的風土人情、工藝民俗、生活習慣,同時將地產地消的食材概念充分導入。
簡單來說,就是松本的溫泉旅館和箱根的溫泉旅館應該有不同的款待來招呼住宿可才對,如果都是一樣的,久了會失去特色,也沒了非住宿不可的絕對選擇動機了。

箱根很大的工藝特色是「寄木細工」自然要將其放入入旅館內,房間也有寄木細工的裝飾,晚間還有由工作人員演出的「紙劇場」,用說書配上紙板繪圖的方式,向客人介紹
寄木細工的特色和背景。
不過如果只是將寄木細工原封不動的置放,似乎也少了些設計的品質。
因此這裡很多地方關於寄木細工的裝飾或是家具、餐具等,都是透過老師傅的技術在加上年輕一代設計感性,有著摩登感的寄木細工作品。
對了~鑰匙上就是一個寄木細工作品作品。
旅館的大廳該是整個旅館陽光最充分的地方,住宿期間很喜歡坐在大廳的舒服沙發上,面對一整面的山林綠意,在不同的光線變化下喝著咖啡悠閒一番。
進入房間要走出大廳,通過由竹林做出氣氛的走廊。
有著這些竹林的氣氛營造,即使是豔陽天行走期間也頓時感到涼意,冬天或許冷一些也不一定。
當晚住宿是「和洋風」的雙人床+榻榻米客廳房型,是兼顧傳統典雅和現代機能房間,窗外是提前來到的一面新綠,隱約聽見潺潺川流的聲音,大落地窗可以整著敞開讓自然風吹入。眼前的風景真是讓人好舒服,再奢華的房間配置都比不上住宿房間可以擁有的大自然,自然是無價而且是會隨著四季而不同的表情。
不過當了太久的都市人,晚上還是會怕小蟲入侵依然緊閉窗門,不能就那樣讓涼風徐徐在屋內。
除了和風沙發那狀如石頭的超大軟墊更是住宿期間最喜歡的位置,軟硬剛剛好大小剛剛好,可以打坐在上面,可以俯躺或是趴在上面,可以靠著看電視,有時還把隨身帶著的電腦放在上面當桌子用,總之~就是喜歡!光著腳走在清香榻榻米上的感覺也好喜歡呢。
新的界系列還導入了一個很新的作法,就是關於設施的介紹已經不是用書面的小冊子,而是直接以年輕人熟悉操作的i- pad ,這點很強呢~會讓年輕的住宿客一下子就認同起來。這個每間房間配置的i- pad除了可以查看館內資訊外、以可以用來查詢旅途的訊息。房間則是無線上網,是溫泉旅館卻已經跟現代生活接軌。



1 則留言:

拉拉公主 提到...

請問一定要搭計程車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