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3

漂亮+美味的溫泉宿晚餐


期待的季節懷石會席料理美味、精緻、豐盛不在話下,還品嚐到象徵著日本接受西洋文明的「明治牛鍋」,配合料理的漂亮餐具演出讓人驚艷,應該是很能討女子歡心的。
用餐的地方是隔間的「個室」,原來是仿照著往昔「宿場町の町家」風情。隔著格子窗門隱約聽著其他客人歡愉用餐的聲音,一個人用著美食~也不會太寂寞喔。

點了一壺冰鎮透涼的日本酒,配上漂亮的前菜(先付),鮭魚配上新鮮的蔬菜漂亮的呈現而且很清爽開胃。
生魚片料理(お造り)用摩登的玻璃器皿端出,才滿足的吃完因為新鮮而口感十足的生魚後,沒想到接下來是一個驚喜的演出。
原來拿起那盛放生魚的盤子,下面又出現了一個玻璃器皿,放著生魚薄切料理,小小的驚喜演出讓用餐多了些樂趣。
至於當晚的主角「明治牛鍋」則由服務人員,將已經碳烤將肉汁封住的牛肉放入鐵鍋內,這好特別的吃法是第一次的嘗試。
工作人員細細的一面放著蔬菜牛肉一面說著這「明治牛鍋」的來由,大部分是以日文但也夾雜著中文,沒錯喔~這裡有著會說中文的客人,讓來自臺灣香港的客人可以安心溝通,也更能理解每道料理的特色。
這位年輕的小帥哥在台北念過半年中文,中文~不算是太好,但是很可愛(哈哈~又是重點)也很誠懇認真,一直很努力的以中文解說著。
重點的明治牛鍋是從2012年開張後的冬季特別會席,一直好評延至初夏依然提供。
不過日本料理要隨著季節變化來更動,這牛鍋也會依著季節有所不同。
這不太像是日本料理的「明治牛鍋」誕生的背景是,箱根很早就被上流的歐美人士當做度假的溫泉地,因此要讓這些歐美客人可以品嚐到更合口味,於是研發了這樣的牛肉鍋。
一般人很容易將「壽喜燒」跟這「明治牛鍋」混成一談。
實際上壽喜燒(すき焼き)是江戶時期就開始的料理,明治牛鍋則是明治以後才出現的吃法。有說明治牛鍋是日本接受西方文明,是文明開化的象徵。界箱根或許是有感於箱根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窺看到歐美人士來此度假的歷史,於是將這明治牛鍋再現推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