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3

拍拍漂亮的富士屋HOTEL


22日晚上回來,23日稍稍放鬆一下,修補一下體力。
立刻進入趕稿的工作。
是不是這麼趕~?是有些趕,但也可以不這麼趕。
但習慣先寫好粗稿,留充裕的時間修稿。
趕一些是要爭取修稿時的餘裕感,不過這一回~嗯~似乎較沒餘裕感。
週五~週日假期中(自由工作人沒週末才是),除了一些家庭日聚會時間外就在寫東西,很難得的週六週日都大量發稿在Blog上,想想似乎是以往沒有的,但都是自己感受啦!進入下個月應該就會篩除些。
吃過了美術館咖啡屋陽光舒適的午餐後,先在周邊晃晃就接著搭乘巴士回頭前往國寶級的「富士屋ホテル」(富士屋飯店)參觀建築。
不是住宿富士屋ホテル而是參觀,不是很奇怪的行程喔。
很多日本人也是這樣不是住宿富士屋ホテル,而是去吃個飯、喝個下午茶,或只是以外觀為背景拍拍照。
甚至一種有趣的現象是,像是富士屋HOTEL或是奈良HOTEL這樣有歷史氣勢的國寶級旅館,近年大多是和風婚禮婚宴的熱門選擇,在好日子中多少會有些影響典雅幽靜的熱鬧,結婚喜宴本來就是該熱熱鬧鬧的,有些喧嘩也很難避免。
箱根富士屋飯店創業於1878年,創建當時是以招待外國賓客為主的飯店,或許是這樣外觀才會極致的表現日本各種富麗堂皇的建築美學,同時有加入了歐風裝潢、家具等的元素。
建築分為1891年建築完成的本館,也是以為最具風貌的一棟建築,用了神社寺廟建築的「瓦葺」屋頂、玄關是華麗的「唐破風」。
從不同的角度拍下富士屋HOTEL的建築之美,是這趟途中下車散步的樂趣之一,而milly個人最喜歡的角度是,那純白的唐破風玄關大門,門是現代玻璃門上面還以英文寫著FUJIYA HOTEL字樣的感覺。
很古典摩登的感覺,是最喜歡的。


此外「西洋館」建構於明治39年(1906),則是留有明治時期洋館建築的精華。
昭和11年(1936)建構的「花御殿」,外觀運用了大氣度的「千鳥破風」屋頂,館內房間都以花來命名。
以上的建築都早已是[登録有形文化財],難怪很多人會將富士屋當做觀光地來看。

此外昭和5年(1930年)完工的「Main Dining」,是仿造日光東照宮本殿而建,以高山植物和花鳥為描繪的天花板是觀看重點。
建築本身處處有特點,也處處呈現HOTEL超過130年的歷史架勢和江湖地位。
其實不管那建築是什麼,光是單純的以欣賞角度去看看,也是頗有趣愉快的一個途中下車行程。
可以留些時間在此喝杯咖啡,只是那天的咖啡時間想留給了位在箱根登山電車「宮之下」旁的一間更有想法的咖啡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