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3

日落之前


3點不到回到當晚投宿的「8 hotel」,洗洗澡上上網發發呆,看看天色估算一下,大約是接近4點半時,在搭上江之電出發。
以往多次都是在最喜歡的鎌倉高校前站的月台,迎接那一日的黃昏。
這次想即使喝些小酒也可以微醺回去在江之電電車站一旁的Hotel,就想換個方式以比較大人的方式迎接落日。
只是一切美好的想法,稍稍被一堆鮮奶油和一大疊鬆餅給攪了局。

搭乘電車在「江之島」站下車,先是跟站前每次看見都穿著不同毛織衣服的麻雀們打聲招呼,本來只是擋住車輛進入停靠的鐵欄杆,因為上面加了幾隻麻雀雕塑,又有人經常幫他們換季做造型,漸漸的就成為了江之島站的招牌景觀之一。

例行的拍下麻雀後,就一路往海邊走去。
沿路都還是熟悉的印象,沒多少新的店家和新鮮的咖啡屋出現。
實際上要看海或是用餐、享受咖啡屋時間,要一路往江之島去較好。
搭乘纜車燈上高點,找間有陽台的餐廳小酌。
太是一個人,一個人在旅途上就想簡單些,多少也是嫌那往江之島路線太花時間,要走太多路。

目標是在通往江之島的大橋、水族館對面位置的馬路旁。
位在2樓的「GARB 江ノ島」披薩和碳烤餐廳,介紹是說雖然不是貼近海邊,也不是太高卻能很清楚的看見海面。
可能的話,想就這樣坐在陽台座位看看暮色的海,喝喝酒~進入大人情緒的鎌倉。最好是能在黃昏前就佔據一個看黃昏的好位置。
湘南の海、江ノ島、富士山までもが一望できる、オーシャンビューのレストラン。 片瀬江ノ島駅から徒歩2分、江ノ電江ノ島駅から徒歩7分。 七里ヶ浜や鎌倉からも好アクセスです! 地元の食材にこだわり、お魚やお野菜をたっぷり召し上がっていただける、ボリューム満点のお料理をご用意しています! 江ノ島神社や新江ノ島水族館、鎌倉観光の後のお食事にも便利ですまた、3階には100名様収容可能なパーティーフロアもございます。ウェディングパーティーなどでご利用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海を眺めながらのパーティーをぜひ!
只是來到店前,看見一樓「居然」是東京連日來都大排長龍,有時要排上個把小時甚至更久才能吃到的夏威夷鬆餅屋「Eggs ‘n Things」。
Eggs 'n Things 湘南江の島店2012713日開店,是日本第三間分店。

可是一看,的確在平日又不是旺季,店前還是排列著等帶入座的隊伍。
只是比起在表參道看見的隊伍,真是小巫見大巫。
估計一下,可能1015分鐘內一定可以進去。
可是不是要去同棟樓的2樓,像個大人的喝喝酒等待黃昏?
可是就像是在一個幾乎無法停車、很難停車的地方,意外的看見好停的車位一樣,就想~如果能輕易的吃到這宣稱夏威夷最好吃的鬆餅,更是帶動日本全國各地鬆餅熱潮的鬆餅,似乎不該錯過。
更加上2樓的GARB 江ノ島,晚間用餐時間還沒開始營業(5點開始),當然這只是當時的藉口(笑)。
幾乎是意料外的一個黃昏甜點,幾乎是預料外的不過排了十分鐘不到,就可以進入店內。
點了一份算是招牌的草莓鬆餅「Strawberry Whip Cream w/Nuts
ストロベリーホイップクリームとマカダミアナッツ1050日圓一份。
等了不過五分多中,就端上桌來。
雖然說早有心理準備,但是那鬆餅上的鮮奶油還是讓人咋舌。
一口吃下去,鬆餅很鬆軟鮮奶油也沒想像中的油膩甜膩,只是還是很難理解為什麼日本人甘願有時必須排上兩~三小時也要一吃。
吃過就好,也算滿足了好奇。
只是真的太大一份,一個人吃還是頗吃力的。
旁邊的桌子大多是兩個人點一份,甚至是一家三口點一份。
建議真的有機會一吃,最好也是兩人點一份就好。
託這大份量夏威夷人氣鬆餅之賜,Milly也幾乎沒多少胃口可以留給2樓的燒烤酒吧GARB
只點了杯白酒吃了些配酒的起司,就放棄離開,轉往水族館邊的海堤等待落日。
沒多久留的原因,除了沒多餘的胃口,更是因為這樣的海岸餐廳好位置都不樂意留給一個人的客人,Milly和另一位也是一個人前來的外國女子,都被安排在櫃檯座位,櫃檯位置面向的是開放廚房不是看海的好角度。
好在這樣一個歧視一個人的餐廳態度,讓Milly可以從更好的角度,從海提前的台階上迎接了那一天絢麗黃昏。
真的是好美的黃昏,隨著時間的移動,夕陽一吋吋的將海面染出金黃色。
斜陽也將一個個觀海的人們,融入在金黃色的光影中,幻化成浪漫的剪影。
能這樣迎接湘南海岸的日出和夕日,是幸福的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