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3

一大早在計算


昨天去了「 長野」和「輕井澤」,總算把一直想去卻一直沒能順利放入行程的「ハルニレ テラス」和長野的「夏至」給體驗了。
星野エリアの玄関口には、湯川の清流に寄り添うように自生していた100本を超えるハルニレ(春楡)の木立を生かしながら、9棟のモダンな建物を広いウッドデッキでつないだ「小さな街」が、星野温泉 トンボの湯の温泉街としてあります。「軽井沢の日常」をコンセプトにした、14の個性的なショップ、レストランが、別荘ライフを豊かに彩ります。
天氣非常好,整個過程都很愉快著。
改日會慢慢的分享,也因此回到HOTEL都很晚了,吃了自家料理(笑)海鮮湯宵夜(本來是晚餐才對),又喝了很多酒之後,就很~~自然的睡著囉。
旅途上要邊走邊寫,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希望能實現就是了。
可是呢,一大早四點多就醒來了。肚子太飽了啦~一直稱這是「職業傷害」哈哈~要自己花錢吃東吃西,禮貌上又不會剩東西,每天都一直在吃東西囉。等這是五月回家後真是要大大的減肥,不光是外觀,更相關於身體啦。
因為很早起~就乾脆來整合一下,這兩天在腦子裡一直混亂的「後段行程」。
其中最大的「重點」是~怎麼將「關東邏輯」轉進「關西邏輯」。
這次前半段買了一張「東日本鐵道周遊卷」,20000日圓一個月選四天,因為要進入東北的青森,一定需要一張可以搭乘新幹線的PASS,但是不多做其他大移動,待在東京的時間較多(在東京就要用地鐵邏輯),這樣一個月選四天的就很好用。
的確期間也有一個十天選三天期間特惠15000日圓,猶豫了一下還是選了一個月選四天的,畢竟還有一些東北的櫻花想去較「機動」的運用。
「一票在手、希望無窮」。
不過實際上,只要不太亂跑,十天選三天也不錯用才是。反正平均都是一天5000日圓,以此去發揮就好。
甚至今天呢(55日)黃金週的最後一天,想挑戰什麼交通工具都不用,都走路啦~也不是第一次嘗試囉,總是認定「渋谷」「表參道」「代官山」「中目黑」「惠比壽」是同一個區域囉。
最多就是反正住在南青山地區,就用用那些100日圓的循環巴士,有去六本木Hills等,但是沒多大的動機和好奇要去就是了。
「一票在手、希望無窮」。
也想買張「地鐵一日卷」,也不過是710日圓,可是Milly勒~有嚴重的「吃到飽」「坐到飽」症候群,會一直想突破利用的期限,反而會弄的自己很累啦。
好囉~今天一大早起來,也不是沒用囉。大致將後段行程搞定。
大大的又修正了一次。
接回前段的怎麼將「關東邏輯」轉進「關西邏輯」。
後段集中在關西,更是只有「京都」「奈良」為重點,回程也是由關西機場。上一回的20天旅行已經大大利用了十四天的JR全國地鐵周遊卷,真是去了很多地方,這回就只是悠閒些的重點區域。預計最後一天買一張一日的關西周遊卷從京都去關西機場就好。
如此這般,盤算下就無需買JR PASS,但是大問題是~利用東日本周遊卷最多只能到「熱海」,要怎麼進入關西呢?!關西的周遊卷(非廣域的),最大範圍是到京都。
中間怎麼都會空出一個「三不管」的地帶,大約就是熱海、靜岡、名古屋~這一段,不用新幹線,光是普通車票也要用上將近7000日圓,大約十一~十二小時喔。
買單程新幹線太貴,又找不到「票卷店」的青春18剩餘票(原本想再次挑戰以2300日圓從東京進入京都)。
(在東京幾乎每一區都有些票卷店,就是買一些因為用不完的回數票而便宜些的民間各類票卷轉賣店)(最多選擇也是最多店家集中在同一區的是~新宿西口)
新宿駅周辺は金券ショップの聖地です。商品券、映画チケットが格安で売られています。
金券ショップ,似乎這些店是這樣的業種稱呼
例如這一間店。
這個網站更是很詳細的推薦整理了各區的店。
這類店只要是「票」什麼都賣。
図書カード、図書券、ビール券、テレホンカード、おこめ券、クオカード、タクシー券、各種商品券、全国百貨店共通商品券、各種プリペイドカード、各種株主優待券、JR券、新幹線回数券、各種チケット、各種旅行券、航空券、お酒・ウィスキー券、お食事券、映画券、レジャー券、入浴券、その他ギフト券、収入印紙・切手
多少都可以簡約預算喔。
還有這間也似乎不錯查詢。


本來一直企圖再次搭乘「夜行巴士」,可是上回久違的夜行巴士,一趟搭乘下來~很累啦,年記不小了,不適合再利用。
於是想了,不如就省下住宿費,然後補貼車費。
還是以鐵道路線從東京進入京都,重點是利用一張「可以連續使用五天的進鐵周遊卷」,這張周遊卷最大範圍是到「名古屋」,這樣自費(邏輯上不用PASS的狀況)關東的部份就是東京23區~名古屋這一段,甚至可以考慮用白天的巴士。
(好勒~似乎愈寫愈複雜,自己是希望愈寫愈清楚,反正今天是8點半後再出門,少數晚出門的一日)

近日呢旅途上最大的樂趣是~~哈哈~改行程。
剛剛一早起來,靈機一動,把那很貴的大阪五星(幾乎到六星啦)取消。
本來那間在大阪車站附近的這間ホテル「アルモニーアンブラッセ大阪含那號稱奇蹟的早餐,一個人是18000日圓,可是想~到時也不知道怎麼寫入書中,大不了就是改日只是去吃早餐。
建築本身是安藤忠雄設計的這點也是很吸引人啦。
取消了這間18000日圓的住宿預約,取代的是兩天才不到14000日圓的住宿,多出的就可以平衡車費,自己的盤算啦。
如此這般,今天早上就大大的更動了10~12三天的原訂行程和住宿預約。
說是這樣說~今天晚上可能才會最後決議從關東進關西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