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3

湖畔山丘下午茶


箱根第二日小旅行,小旅行第二日。
要去哪裡吃中飯沒多少特別的想法,可是下午茶時間一早就認定要再去一次視野和空間很喜歡的,「小田急山のホテル」內的ラウンジ・バー,點杯拿鐵配上那好吃的「和栗モンブラン」(栗子蒙布朗)。
是的,即使不住宿一樣可以欣賞到這位在山丘好位置上,一年四季庭園都有著不同花草的五星級度假HOTEL用餐或是喝杯咖啡、下午茶。
更何況天氣好時還可以眺望富士山,有時間一定會想繞路過去。
從湖畔走上去會小小吃力,不過沿著湖畔慢慢散步,走到湖畔邊整著置身在湖面上的箱根神社的「平和的鳥居」,然後走上階梯前往是不錯的路徑。
或是可以搭乘「元箱根港~山のホテル」間的免費接駁巴士,只是沒住宿在HOTEL中利用起來,多少~會有些心虛。

上回前來是冬日,看起來很紳士感覺的中年服務生還很熟練的升起了咖啡屋的火爐,氣氛就更好起來。
這次是初春前來,景緻自然是清新。
來到這由改裝的HOTEL最好的季節,不用說自然是四萬五千坪的庭園中,三十種3000株杜鵑花爭奇鬥艷盛開的五月上旬。
那時咖啡屋露天座、咖啡屋靠窗的位置就是夢幻級好位置了。杜鵑花一開訊息一傳出去,遊客就蜂湧而至,套句日本人的說法就是「人潮必至」!甚至還要動用到【元箱根港←→山のホテル】間的臨時巴士,來紓緩前來遊客的行進動線。
要能獨佔好風景可能也只能敗家一下,事先預約住宿然後一早起來散步庭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