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3

初春鎌倉


初春的鎌倉處處是溫柔綻放的花叢和讓人療癒的新綠,即使接近中午來自全世界的遊客已經湧入,走入偏離商店街、大佛等觀光地的巷弄小路中,還是能簡單的找到自己的悠閒路徑。
上回前來鎌倉是在6月末的繡球花盛開時節,心情整個雀躍帶著些浮動。
一心企圖想將每一個因繡球花滿開而美麗的寺廟風景收藏下來,先是在人潮尚未來到的清晨進入「明月院」,恣意的享受著美稱為明月院藍的藍色繡球花步道,之後又去興致高揚的去了「長谷寺」「淨智寺」「成就院」等鎌倉繡球花名所,大大滿足了「花見樂趣」。
這回沒有讓人執念的繡球花美景,反而能步調更輕鬆更隨意,更接近理想的鎌倉散步模式。不用太多刻意的目標,光是東晃西晃很容易就看見了鮮嫩的綠意,心情整個紓緩起來。
早餐後先是散步去鎌倉車站東口走去的「鎌倉中央食品市場」,看看久違的鎌倉蔬菜模樣,這回算是相對悠閒的遊晃鎌倉,但是想去探訪的咖啡屋、餐廳空間還是很多。
或許下次可以再將時間拉長些,將這也想吃那也想喝的慾望沖淡些(笑),就可以如願的在這蔬菜姿態新鮮多彩的市場內,買些農家自傲鎌倉蔬菜,回到8 HOTEL的附設廚房料理自己的晚餐。
之後又晃回西口,這是不右轉往御成通り商店街方位,而是朝著正面方位的「鎌倉市役所」方向前去。想在那熟悉的星巴克空間,在戶外面向泳池陽台在春天的陽光下喝杯咖啡。
你會說~怎麼一會東一會西?笑!反正喜歡就好,順著心情往東往西,不同的時段不同的想法帶著腳步左轉右轉。
這間星巴克「鎌倉御成町店」是日本星巴克的概念店之一,原址是漫畫家橫山隆一的宅邸。「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 鎌倉御成町店 STARBUCKS COFFEE
在面向泳池、藤花棚架的露天陽台位置上,還很鎌倉風貌的放上的和風草蓆和座墊,可以的話真想就整著懶散的躺在上面。
只是~即使是在怎樣隨性的Milly,還是沒能實現心中的想法。
全日本一樣的本日咖啡價錢,在這裡卻能附加上美麗的風景和悠閒的氣氛,因此每回來到就想在此小歇。只是~週末假日還是要早來才好,陽台是人氣的位置要搶到要靠當時運氣。
中午預計前往喜歡的2012年中井貴一和小泉今日子主演,以鎌倉為故事背景的新中年戀愛喜劇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中,作為拍攝地點的咖啡屋「Cafe坂の下」午餐。
日劇的拍攝背景是鎌倉,自然有關連的店家、咖啡屋不只這一間。
可是這咖啡屋在劇中最頻繁出現,更是劇中男主角的住家兼弟弟打點的咖啡屋,在意義上是最代表性的地點之一。

資料顯示是週一公休,上午十點開店。
可是週四的接近正午的11點多興沖沖的前去,卻吃了閉門羹。
看見店前門上貼著手寫的便條,解釋著當日臨時歇息的訊息。
實際上即使雜誌上未必註明,但是很多個人風格的咖啡屋都會有在固定公休日以外「不定休」的情形,真的很想去的咖啡屋,似乎還是要再出發前上網Check
Milly愕然的站在緊閉的店前時,又陸續來了兩~三組客人,同樣是非常愕然眼前的狀況。
看來受日劇的影響這間店已經是很多日劇迷,必來朝聖的地點之一。
如果是往常,Milly那失落會更深些,可是就住在鎌倉呢,明天再來就好了。
這點餘裕,或許就是選擇住宿在鎌倉的好處之一。
否則回到東京,第二天可能真的會提不起興致再次來到鎌倉海邊,只是為了一間有些任性的咖啡屋。
劇中の長倉家の自宅兼カフェのモデルとなったお店

長谷から由比ヶ浜に出て、ローソンの近くの込み入った路地を入った所にある古民家を改築した落ち着く雰囲気のカフェ。パンケーキがおすすめ。
在日劇中那間兼作自家住宅咖啡屋是位在,從江之電「極樂寺」站出去林木茂盛的上坡住宅區位置上,實際上卻是位在很貼近海岸,從長谷站走過去才是順線。

男女主角比鄰而居經常在江之電「極樂寺」站相遇。
因此理所當然的,這個本來不是很熱門的(比起有大佛的長谷站)極樂寺小站,也熱門起來。
那天Milly前去拍照到此一遊時,就看見絡繹不覺的熟女來此朝聖合影,小小的車站入口也貼上了主演藝人的簽名海報。
其實即使不管是不是因為日劇之賜,讓這車站人氣起來。這個車站本身也是很有魅力的,是躲開觀光客人潮,可以相對悠閒散步的區域之一。
鎌倉的風景特色是海和山,這裡是偏向山的風情。

撲了空,一時計畫亂了。
偏偏接近正午太陽炙熱讓人有些不願意再走動,明明是五月的初春,那天卻是有著初夏的豔陽。
當場就想,就當錯就錯吧。
不如就去一旁像是新開沒多久的有機健康蔬食咖啡屋用餐吧,以外觀來看空間很廣,又有面向大海的好視野。
只是~嗯~沒肉可吃多少卻步,但是有好風景又可以避避暑氣,也就自己跟自己讓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