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3

那天就是想吃漂亮料理

寄放好了行李,接下來就是要去覓食「午餐」。
目標卻不是箱根湯本商店街上的餐廳,而是想去吃一個很漂亮的青菜料理。
為什麼?!只是因為圖片上看那青菜料理很漂亮。
一個人的旅途有時就難免有些任性,想怎樣就怎樣,自己喜歡就好。
要吃這漂亮青菜料理的咖啡屋「LYS」位在仙石原「LALIQUE MUSEUM Hakone箱根 ラリック美術館內,其實原本不知道這餐廳是在美術館內,是到達後才回憶起曾去過美術館也在咖啡屋喝過咖啡呢。
LYS(リス),是以法國光線明亮的餐廳為意念的咖啡屋。LYS是法國的國花「百合」的意思。
明るい店内の大きなガラス窓の先には、
中庭を眺めながらお食事ができるオープンテラス。
どの席からも仙石原の景色が一望でき、
高原の四季の美しさを直に感じ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合計200席のゆとりあるスペースで、
ごゆっくりお過ごしください。
前去方式是從箱根湯本搭乘往「湖尻・桃源台」方向的箱根鐵道BUS,在「仙石案内所前」下車。
去到箱根湯本站前巴士搭乘處時,剛好停靠著一班往「湖尻・桃源台」的巴士,上車前先快快詢問確認一旁站員這旁是有沒有停靠「仙石案内所前」,站員說「有」,接著問milly有沒有買票,回答:「還沒!」,站員:「是當日往返嗎?」「是的!」「那買這一日卷」。短短的對話,站員快速應對同時推薦這張相對划算便利的一日卷,一張Milly未曾聽說過的一日卷~「金時山ハイキングパス」。
一張一日卷1300日圓,是「箱根登山電車」和「箱根登山巴士」聯合販售的,範圍是箱根登山電車箱根湯本駅~宮ノ下駅間」、箱根登山巴士「箱根湯本駅~仙石~乙女峠」「新松田駅~関本~内山~地蔵堂~足柄万葉公園」。
似乎原本是推給登山客、健行客的便利套票,剛剛好行程是那範圍,站員就很有效率的推薦了。到底划不划算不是很有感覺,只是就很順利的花了30 分鐘車程,來到了「箱根 ラリック美術館」前,之後也用了這張一日卷小小的周邊散策了一下。
金時山のハイキングにはこれ!「金時山ハイキングパス」発売中! 小田急線新松田駅から矢倉沢・地蔵堂方面へのバスと、箱根から金時山に至る玄関口:仙石・乙女峠方面のバスと登山電車が利用可能で大変オトク!箱根や富士山の壮大な景色を味わうならやっぱりハイキング!登るなら箱根で人気No.1の金時山!金時行くなら「金時山ハイキングパス」をぜひどうぞ!

在進入「LYS」前還是禮貌性的跟美術館入口的工作人員問了聲,可不可以只利用咖啡屋不進去美術館,答案是歡迎歡迎,當然可以。
進去美術館是直行向前,有一大面落地玻璃窗面對庭園草地的咖啡屋是左轉由自動門進去,在藍天好日下在這樣有著明亮光線的餐廳用餐是很愜意的。
當日天氣很好但是風有些強,無法撐起遮陽傘,否則可以在完全敞開的露台座位午餐會更有風味。
因為一開始就只想吃那「看起來很漂亮」的新鮮蔬菜+鮮魚的カルパッチョ料理,就一直在菜單上尋找這菜色,可是就找不到那漂亮的料理模樣。
在午餐套餐上的確有一個選項是「カルパッチョ」套餐,可是附圖的料理圖片一點都不吸引人,正在放棄時~翻到了單點菜單上也有「カルパッチョ」(Carpaccio,附圖更是理想中的模樣。於是跟服務生說要點這魚料理。
服務生一臉不解,建議該點午餐套餐較划算。
午餐套餐有「カルパッチョ」喔。
本想就聽意見,可是又擔心如果就是不一樣呢?!那天的Milly特別的堅持。
於是說還是只想單點那放在單點菜單上1200日圓的Carpaccio de jour
服務人員還是很迷惑,說要去問問主廚。
幾分鐘一臉愉快的回來說,主廚說沒問題,可以「特別」料理,似乎是套餐作法和單點菜色是不同的。
點了杯冰鎮好喝的白酒,眺望著窗外藍天時,服務生還特別送上一個好好吃的招待油醃鮭魚,好好吃。不知道這是主廚的招待還是服務生的心意?
之後端上的以「西湘地方」當日早上現採蔬菜(小田原周邊的地產蔬菜)+早川漁港直送鮮魚的カルパッチョ,真的如預期的漂亮又清爽好吃,很適合配上白酒享用。
在薄切的鮮魚片上的蔬菜,更是一層層堆疊巧妙分布,可以吃到好多種新鮮的蔬菜。

1900日圓的午餐套餐有當日早上現採蔬菜的沙拉、當日早上現烤的麵包、然後從肉料理、漁港直送的新鮮魚料理擇一為主菜。加300日圓可以加點無限續杯的咖啡或是茶品。
服務生的推薦常理判斷的確是較合理的選擇,可是有時自己固執的堅持一下,只吃自己當時想吃的東西也是很幸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