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3

南青山第一個料理晚餐


「東急ステイ青山プレミア」放下行李,檢視了一番廚房道具後,先是迫不急待的散步去周邊的神宮外苑前銀杏大道。
一踏入就是一個舒暢,好一個新綠風景。
曾經旅居在東京時觀賞過一次這裡絢麗豪華的一面金黃的秋色,秋色自然是喜歡,這樣一面綠意的新綠也是大好。
假日期間面向這片綠意的露天餐廳、咖啡座都滿滿是人潮,但也不是等不到一個位置。
只是HOTEL廚房內的道具讓人躍躍欲試,就還是捨棄在此小酌一杯度過黃昏的想法,轉身往回走。
先是在東急ステイ青山プレミア正門斜對面Francfranc LOUNGE(フランフラン ラウンジ)」去買一個合心意的小酒杯。不貴的、可以離開時放置在房間不帶走的。
喝酒!酒當然也重要,酒杯更是如果可以希望有感覺的杯子。
在很多城市都可以看見Francfranc,這間外觀顯眼豪華在2012年秋天開張的Francfranc LOUNGE是概念店,內部一樣販售著家居雜貨、餐飲道具,二樓還附設了販售咖啡器材、咖啡豆的咖啡屋空間。
看見有人一本書一杯咖啡的坐在咖啡屋的沙發上,好羨慕!也想坐下來。
不行~今晚可是有廚房的生活喔。
依然快快的撇開想坐下來小歇的念頭,買好酒杯後就繼續前往就在一旁的超市「peacock stores」。這間peacock stores青山店也是Milly非常熟悉的地方,之前提過當過附近老闆豪宅的「客串」家政婦,等待正牌家政婦打掃期間,就會在附近星巴克喝喝咖啡或是來這超市買熟食、麵包回去吃,有時也會順便買些食材帶回當時居住的中野小窩。
雖說位在高級住宅區,這間超市的價位不會特別偏高甚是以為還頗平民大眾化的。
在這裡買了慶賀入住的中價牛排、最愛吃的菇類、簡易沙拉蔬菜包、一個特價的蘋果、可以微波加熱的奶油玉米濃湯、鹹味奶油塊、一大罐礦泉水和以直覺喜歡那圖案就買下的紅酒,之後還在便利超商買了最喜歡的加味白煮蛋。

整個採買過程都是心情雀躍的,因為有廚房可以自炊,可以過過彷如住在東京的生活。
只是說是說自己煮食還是會加入些半成品,也受限不能大火快炒,調味料也不可能齊全。
即使是這樣自己料理晚餐還是很有樂趣的事情,而且一定都是自己吃的食材,可以很放鬆的用餐,至於好不好吃?哈哈~自己是打很高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