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1

低調的用心


今天以這個番外篇,結束多天來分享的京都星野[星のや京都](京都 虹夕諾雅)的住宿體驗。
ㄚ勒~~似乎一開始就寫成[虹夕偌雅],真是的~~不過可能是基本上Milly還是喜歡[星のや京都]的稱呼。
一些小小的,卻是很深刻的小觀察。
一個是~在通過進入旅館的木門後,看見的一個[金屬+玻璃?的屏風]。
就立在享用晚餐的和風屋敷前,但是完全不會有違和感,是顏色被置的關係?!即使是如此現代感的設計。

然後是境內一個在高處的建築,該是[山的端]房型的空間。
抬頭一看,發現了~~那一個筆直挺拔的大樹。就那樣[鑲]在建築內。
該是當初在修建建築時的[溫柔],不去砍掉大樹,而是去遷就大樹。

再來是很好奇~那一塊石頭,綁著繩索的十頭就這樣不起眼的放在一些邊陲位置的階梯上。是什麼~魔法?!是什麼意思呢。
原來是,一個[STOP]的意思。
要示意着,再往前是不能前進不能進入的。
一個[結界]?!
果然是京都才會有的,低調卻是很深厚的人文的顯現。
一種[結界石]的設置。
[行く途中、脇に逸れる場所で方向を間違えないように「これから先はいけません」という表示として置かれています。]
[細縄で十文字に結わえられた唯の石(コロといっても良いような)なのですが、その暗示している意味合いはとても重いものがありま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