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1

吃的嵐山涼意


是的是的~~真的很熱囉。
所以才要避暑。
從竹林走出開始想以直覺找一個用稍晚午餐的地方。
其實從渡月橋一路走過來,已經在以[美食+情緒]的雷達在探索,但是沒能感受到想進去一試一吃的地方。
通常身上會有一兩本參考的建議,這回是很短的小旅行,就想~~不去貪心,不職著什麼,直覺隨意就好。在大阪的書店有翻到一本不錯的MOOK,可是關於嵐山的美食沒太多着墨。
在豔陽下走著走著~~幾乎都要放棄了。
這時看見一個被鮮綠楓葉隱約着的,典雅不失摩登的全黑和風建築,嗯~~感覺不錯,再看~那被町家墨黑建築凸顯出的白色暖帘[鯛匠]字樣,似乎也有風格!
店前石臼演出的水色清涼也很風雅。
應該就是這間了。
再看了~門前的推薦菜單。
OK!決定進去了。
要點那1800日元的季節限定的[鯛魚義大利麵套餐],決定的關鍵是附上有[以插花的意念]呈現的京野菜沙拉。
http://www.hanana-kyoto.com/


就在天龍寺對面的[鯛匠 HANANA]是煎鯛茶漬け専門店。
[メインの「鯛茶漬け」は、真鯛の薄造りを特製の胡麻ダレでシンプルかつ贅沢に味わっていただく、京都嵐山の新たな名物です。シンプルだからこそ誤魔化しは通用しない。
その時期に一番美味しい真鯛を厳選し野菜なども地元嵐山の農家から直接仕入れるなど、すべてに妥協は許しません。副菜もメニューごとに内容を変えてそれぞれを楽しんでいただけるように工夫をいたしております。その為、メニューも限定。すべては自信を持ってお客様にお料理を提供するため。]

正因為是煎鯛茶漬け専門店,幾乎99%的客人都是點那2000日元,和3000日元的[はなな御膳(3,000円)],Milly敵擋不住[季節限定]的誘惑,就點那鯛魚義大利麵套餐。
(也沒那麼季節限定啦~Milly是以圍夏天要吃清爽些自己的季節也限定着)
正確的料理名很長~[京野菜「生け花」サラダと真鯛と九条ねぎのパスタ御膳]
地元嵐山の契約農家より毎朝届けられる10種類以上の京野菜や季節の野菜を、アンチョビの温かいソースで召し上がっていただくサラダと、真鯛をふんだんに使ったパスタです。
是一個人於是被安排在面向庭院的窗邊長桌位,這一安排真好。
就這樣可以在緩慢用餐的一個多小時中,視野都是那涼意十足的景緻。
放在碎冰上端上來的京野菜沙拉沒有辜負期待~~很精彩!京茄子、九條蔥、青蕪~都上場了。

沾料選的是[岩鹽]和[京白粒味噌]!
青菜沾的味噌吃,本來有些許排斥~可是一口吃下去~讚讚讚!瞬間愛上,這[京白粒味噌]真是不錯,但着些隱約的甜味入口很清爽。
義大利麵也好吃呢,是京都於是上面放著切如髮絲般纖細的九條蔥,被着細義大利麵乾煎的鯛魚片,很合味的。
餐後附上的點心是~蕨餅。
真是很涼爽的用餐時間,不光是看見的吃到的~~當然冷氣也很剛好。

2 則留言:

ShwuChwen 提到...

+++

Dear Milly :

Milly 拍的照片 就是 讚 —

這家餐廳的鯛魚義大利套餐,緯來日本台的旅遊節目介紹過喔,是明星和老婆ㄧ起去吃的 —

ShwuChwen *** d( o _ o )b

+++

milly 提到...

ShwuChwen
^^
每回都被你稱讚照片
真是有些開心><

是嗎?!
有介紹過啊?!
近日真是很少看電視
有些脫離現實?!哈哈

Milly